close

  還年輕時,在基隆,憑著自己一股不畏懼的個性,只要有船靠在我監管的碼頭,我都會上去走走,船艙還是甲板,遇到外國人,就用我那很鱉腳的英文亂講一通,反正穿著制服,船員們也很尊重我們,有的船身很高,上到甲板後,還要坐電梯上去好幾層樓,有的船上下有幾層的,大型的汽車船,就是找超大型的停車場變成在海上移動,現在的同事,總是怕出錯,總是怕走出門,希望做安全無責任的事,不然就是把責任丟給別人,以為這樣就把事完成了,結果劣幣逐良幣,真正的高手,變成了能者過勞。IMG_20230731_082601.jpg

 

  工作場合,遇到太多推拖事情的人,不然就是為了升官而不管整體的圓滿,只要自己的業績而已,所以法令規則再訂得多麼嚴謹,執行的人還是人,人有自己的喜好及價值觀,還有情緒,說要有絕對的公平是不可能的,即使是法官,也不能保證判決是公正,世間事,就是這個樣子,還有很多問題留給我們來解決,人的個性是最難成型的。

IMG_20230731_082633.jpg

  我們的教育應有問題,不教承擔,只教卸責,只想坐享其成,不願意去付出助人,自私的人們太多,我們的社會國家就變得太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