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工作場合看到好多食材進口,然而有時我真的看得產得強烈地認為真的沒有必要,假若是農產品進口就萛了,但常有些東西,總是認為這些都是人心裏過度的慾望所多餘的,像是大量的丁香魚還是類似魩仔魚之類的,這些都是未來有機會成長成大魚的,但在這還很小時就成為食物,人類為了生存,當然也得尋找食物的來源,所以才產生畜牧業養殖業,還是有很多必須從大自然裏去採集的,我一直認為在這點上,我不認同,為了人類無止限的慾望,地球資源逐漸減少IMG_20190808_144551_HDR.jpg

 

  海洋資源最明顯,我一直主張有些地方,人類要最最低度的開發,保持著其最原始的樣貌,人類只有在那種地方得到所謂的大眾財,就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且不必付費的東西,如自然的風,美麗的風景,人類最大的權力在那兒只是經過而已,不能破壞,可是因為要滿足我們,過度地破壞,化學性的污染,我認為人類若突然消失在地球,地球的自癒能力也要花好幾萬年才能恢復原貌,山川的變移,不都在百萬年以上的時間變化而成的嗎?人類何德何能用幾百年就造成如此地步啊!是否有反省能力也是人類能否長久在地球生存下去的,像照片中的木瓜螺肉,基本上都是用來取代鮑魚肉,用在一般宴會用,其實我總是認為不是不可以吃,而是要適當,是不是要每年一段時間還是幾年的休漁期,也許像是農田休耕一樣,讓土地恢復活力,讓資源能有其再度顯現生機IMG_20190808_144559_HDR.jpg

  一個貨櫃可以裝的東西很多的,要收集成一個貨櫃,看起來幾百幾千箱,但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的物資累積而成,說起螺肉還好,我曾進入一整個貨櫃都是豬心,你可以想像幾幾萬隻豬心圍繞在你四周,還有整櫃的羊隻屠體,身在其中,畢竟我們這社會各行各業,都有其必要性,有慾望不是壞事,這也是人性,但過度就不好,是你心的不足感,還是不夠用呢?吃好些是享受努力的成果,幸福也來自於我們希望美好的未來,但我總希望世界多些綠地,多些美好空氣,更多的遠山藍海,人類與各種生物維持一個平衡,但目前來看,人類似乎要遭受到一些教訓才會反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