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都市建築方式,為了方便整理及平坦起見,都是用柏油及水泥來建設,而工廠還是庫之類的,都用鐵皮屋的型式,這造成在夏天時,大地大量地吸熱,這種建築把泥土都遮蓋住,大地的水氣無法把太陽熱給蒸散出去,變成累積在土地建築物上頭,自然的風也不能順暢吹過,造成悶蒸的效果,在夏天之時,總覺得好熱,而在碼頭工作的人會覺得更熱,為什麼,因為這麼一大塊的土地上頭,沒有樹,只有貨櫃堆疊,還有遠處的大海,不要以為大海這麼多水會較涼爽,其實不然,夏天的海上其實很熱的,為什麼你會覺得涼,是因為風吹掉你身上的汗水,若沒有風時你試看看海上有多熱,這就是為什麼颱風都是在海上生成的原因,熱嘛!水又多IMG_20190808_115407_HDR.jpg

 

  地球溫室效應的成因很多,當然說地球也會再度進作冰河時期來療癒自己,也有這種說法,但這種預測未來還要很久很久的事,誰都會說,證據會說話都是根據過去的事,有誰能斷定未來呢?我能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目前可以做的都做好而已,連目前都做不好,有什麼資格去說未來呢?碼頭工人常在極為悶熱的環境之下工作,很多靠搬貨拆裝貨櫃為生的,都要在每天消耗大量體力及汗水之中度過,這些工人長時間在這種環境之下,只能說若我們沒有勤勞的文化,大部分熱帶地區的人們在夏天都懶洋洋的,經濟都提升不了,而在華人的地區裡,就是因為努力工作的個性所使然,總是會看到都在工作中,在碼頭裏,我望眼看去都是辛勤工作的人們,不論是大型機具,貨櫃車還是船隻這種運輸工具,也許是人們的身影,都不停地在移動之中,當你習慣了一種生活環,再轉換時就會很不習慣,如同我這回調動到一般人認為較的職務處所,但我很習慣在人群之中活動,喜歡在朋友圈裏交游,每天都可以跟很多人接觸,一下子變得少得可憐,直到現在我都還有股強烈的落寞感,說也奇怪的,別人喜歡的工作性質,我就是不喜歡,這都跟個性有關,一直以來都認為工作必須有些壓力才刺激,有點兒挑戰性的生活才是人生,希望能很快地再度轉換到活力充沛之處,這才能讓我快樂有活力IMG_20190808_115419_HDR.jpgIMG_20190808_115441_HDR.jpgIMG_20190808_115643_HDR.jpg

  說起碼頭工作,這麼多樣化,不少貨主都有成本考量,有時會請外頭的工人來輔助工作,有時把公司裏的司機還是行政職的人們都叫來,雖然不是什麼要大量流汗消耗體力的工作,卻得忍受碼頭的熱,看他們才做沒有多久就全身汗,這裏頭有男有女,只是刮除標籤而已,工人們搬貨速度超快,因為熟練,但月台作業的人動作就是快不了,人多也做得慢,我認為就是不常做勞力性質工作,加上悶熱所致,我要他們多喝水,冰涼的白開水最好,我看拆櫃區工人喝水處都掛著一包鹽,沒有錯,流汗過度最好還是加點鹽巴較好,人體缺鹽會令人感覺到疲累無力的,我跟他們說,遇到了就認分地做好吧,人家拆櫃工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大量的汗水,你們才一次而已,疲勞一天後,第二天又是新的冷氣室生活的日子,拿人家薪水就要幫老闆消災,這是我母親教我在職場工作的道理,所以我聽到有同事說為什麼要幫別人承擔責任呢?我心中總想這個人我不喜歡,因為我心中認為幫人擔責任才值得這份薪水IMG_20190808_135901_HDR.jpgIMG_20190808_140509_HDR.jpgIMG_20190808_151437_HDR.jpg

  出外工作,本來就是要低頭,有苦往肚內吞,為了生活,一定要忍耐的,天下事那有什麼都是你爽而別人不爽的道理,有來有往才是人生,有苦有樂才是人生,起起落落,高高低低,都看你的心態怎麼應對,有理想的人就離開去追求你的理想吧,而我為了生活,我要忍耐下來,繼續工作,年輕時的夢想,都因為現實而捨棄了,現在的自己不能只想著自己,還有家人,不能總認為別人要讓你,你也得為了別人能順利生活而稍微忍受一下不便,你我都為了彼此都好而忍讓些,和諧的社會關係就是這麼建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