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真的很奇怪,單身女子的年齡若是超過三十,就面臨壓力,怎麼還不結婚啊?其實男人也是,結婚的壓力不分男女,我不清楚真正的不婚主義者的定義為何?我相信大多數人應該都是渴望婚姻的,我也告訴自己這一生就是得成就一個家庭才算完整,我從二十八歲開始,就覺得應該交個女朋友才行。


  交往的過程總不是順利,失敗的次數到最後不禁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人喜歡呢?家裏四個兄弟妹,沒想到我竟是最後一個成家的,仔細想想也不是沒有人喜歡,總是認為這一抉擇後,就是一輩子,若失敗的話後果可不堪設想,我絕對不是不婚主義者,所以也不喜歡身邊有不婚主義者出現,同事若有離婚很久的,也會想很快地幫忙介紹,所以對於交女友與結婚可是很積極的,當年在機場時,我可樂得很,女生這麼多,但是未婚女生還是很難追的,外頭也有不少應酬的,是故要彼此了解就得多交往多交談,去明瞭這個人的過去與生活空間,我家老婆大人之所以願意與我交往,就是去到基隆台北與我過去的朋友相見才知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不要事先就定位自己想怎麼樣,譬如說要交往幾年才結婚,不會電腦就不能溝通之類的話,喜歡就去接觸去表達,這一生我說過我愛你的女孩不知多少,然而這就是過程,是必然而然所使然,沒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人的心靈是一項十分複雜的系統,它可以枝節蔓生地縱橫交錯,有時候,即使是自己都無法確切地了解自己究竟在想些什麼,有個溫馨的家,家裡的擺設是自己鍾愛的樣子,家裡的男人也是我此生眷戀的唯一,可以守著這個堡壘,快樂幸福地靠在一起看電視,這一幕是很棒的。


  討論著電視上的內容,是一種能夠分享的感覺,有錢沒錢是其次,夠用就好了,最害怕的是兩個人同處一個屋簷下卻相對無言的狀況,那是多可怕的景象啊?


  我想,我最喜歡的是兩個人什麼都不做,然後專心聊天的氣氛了,我覺得邊看電視邊閒聊,是最幸福的事了,就算無話也不覺得氣氛僵,最要緊的是自然。每一件事情都能自圓其說,然而平順無奇的人生與風浪驚喜的人生,那一種人生讓人回味無窮,每一個人都會老,朋友們也會有自己的家,屬於自己的家在那兒呢?人生在世,不應該只是渾渾噩噩地走完這一遭,怎麼甘心就這樣盲目地、茫然地一步步往前走呢?當年,我想結婚,卻找不到方向,一定有些難以言喻的因素在作祟,是不是沒有信心走進去這籠子裏,是在害怕什麼呢?當時我也不停地在問自己,如何晦暗世界裡探索出專屬於你的色彩,什麼人是對的,有時連自己也不能確定。


  在邏輯上的分析「結了婚的人,不一定幸福;不結婚的人,不一定不幸福。」沒有錯,可是你得想想,幸福是自己找的而不是數學分析,拿出擴音器大喊:「我想結婚!」就這樣簡單而已,很快地,那個人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