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跑步是帶腰包的,很不喜歡運動時,口袋裡還有東西,更明確一點來說,我不喜歡把什麼東西都放到口袋裡去,好像口袋裡放很多東西的記憶是在當兵時,因為你把錢放到櫃子去還是別的地方,說也奇怪的,團體生活的地方,很容易丟東西,尤其是金錢,假如被偷的是內褲還是襪子,想穿的人就拿去穿吧,但丟掉的是錢就麻煩,一來賺錢存錢都不容易,而現金最難找回來了,雖然那在部隊的時光裡,我身上好像從來都幾留著幾千元的錢而已,其實夠用,吃喝都是部隊的,加上當年在外吃東西也比現在便宜多了,就說我最愛講的,從基隆的部隊那兒坐公車到火車站只要四元,若用計程車共乘的話,只要二十元,但那是在趕時間時才會坐的,現在捷運坐一趟基本的費用都要二十元,當年從淡水坐指南客運到台北只要三十八元,其實我也不常出門花錢,所以幾千元放在身上是足夠的。IMG_20220913_202710.jpg

 

  所以我有一個帆布做的小錢包,那是在軍用品店買的,讓我看起來就像軍人,不只是年輕及小平頭,所有的一切行為舉止及穿著都像軍人,那像現在的軍人很不容易識別的,除非你到鳳山的軍校附近才會明顯看出來,也許現在的年輕人不像過去那樣都是在部隊裡度過,現在的年輕人有好大一個部分是服替代役,我只覺得我年輕時在軍旅生活之中,年輕朝氣但頭袋空空的,雖然當時是想把義務給盡了而已,但每一段生活,都能讓你回憶不已,在台北工作時,也許因為習慣吧,身上也都不放東西的,我喜歡有個小背包,斜背的最好,後`背的不方便,因為要拿東西還得轉向拿下來才行,斜背小包隨手可拿,而且我愛看書,單身在外,時常坐大眾交通工具,坐火車來往基隆台北之間,還是回屏東去,坐車等車都可以看書來打發時間的,小背包很好用的,現在我就是這樣子,出門一下子的話,也是把錢包及手機放進去背著,加上我也會放支筆及小筆記本,現在不放書了,小斜背包也很好用。

  所以我很習慣背個斜背包,爬山也是,除了後背包外,也會再背個斜背包或是腰包,這就是放手機,不是用來打電,而是用來照相用的,隨時可以拿出來照風景,就是隨時可拿的方便,跑步時,我就是放個水杯及一個簡陋的照像機,參加全馬活動,我很少用大會提供的水杯的,用自己的環保杯最好,我那水杯是有蓋子的,還可以帶著一小杯的水走,因為我有腰包可以放進去啦,但放相機就得要加上一個小塑膠袋裝著,不然汗水會把相機給浸濕的,以前我還會放幾顆糖果,在雙腳無力時可以吃些來補充體力的,不要說參加路跑活動,晚上自己在學校那兒跑外圈也是帶腰包,因為可以把毛巾塞在腰包繩帶上,放住家裡的谷鑰匙,現在更重要的是我還會放進一小包的餵貓小肉乾,在我家橘子當小天使之後,家裡不再養貓,但我還是喜歡貓啊,跑步時遇到貓怎麼辦呢?

  對的,就是玩流浪貓囉,其實說貓是流浪,我想他們應會抗議的,他們必然是會認為享受自由,比起在人類家裡還要自在吧,在人類家裡,唯一的好處是食物充足而已,但貓總是浪漫的,常遇到貓咪在路上出現,我就會用貓語叫他們,你說我怎麼會貓語呢?你問他什麼及回答什麼都是一個喵字,貓語很簡單的,假如有貓停下來看我,我就會蹲下來,慢慢靠近,有些貓很親人的,當我拿出腰包裡的肉乾,他們靠近我來吃東西時,我就會乘機摸他們,滿足一下我這個愛貓人的心願,也許說是乾過癮而已,解個癮總比心頭癢好吧!其實我包包裡沒有什麼秘密的,女生們的包包才是厲害,應有盡有,我大都只是錢包及手機而已,但我的腰包裡,攜帶著餵貓用的東西,這個我不說就沒有人能猜到了,有幾次因為肉乾沒有還沒有去買,路上遇到貓出現,我馬上避開,不敢去讓貓知道我來了,你說要偷摸人家,不給點肉乾吃,我會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