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有外送員在公司門口徘徊,沒有多久就有人出現去拿東西,沒有錯,就是飲料,外送飲料方便,很多人店家都做這生意,其實不是外送方便,而是飲料店到處都有,從青茶綠茶到多多綠,再來就是更多的加料及調製,仙草珍珠加上椰果都有,現在還出現了水果調製,再來返璞歸真,傳統紅茶大行其道,有的人喝解渴,有的人喝享受,還有人把它當每天必備的一杯休閒。IMG_20200906_134337_HDR.jpg

 

  年輕時那有這種東西,就說珍珠這玩意兒,不知從何時開始,大顆的粉圓出現,不然我記得在淡水英專路那兒有一小攤粉圓店,一小碗甜湯小粉圓,就讓我覺得美味不已,後來不知那個神人把珍珠與奶茶不小心放在一起,製造出屬於台灣特色的飲料,世間事絕大部分的發明,都在無緣無故之中被發現出來的,說要很刻意來創作,真的想破頭都難以與神來一筆有故事可以講,學生時口渴都喝白開水,若有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水就讓人幸福滿滿,小7剛開始時,開喜烏龍茶大行其道,再來就是街角出現了泡沬紅茶店,有店面的那種,台灣夏天溫度高,賣冰涼飲料有賺頭,聰明人士精銳盡出,各憑其本事發展出一片天空,而我呢?我喝飲料是以解渴為主,什麼較貴的享受茶飲還是果汁都不適合我啦,我總是買那種便宜的烏龍茶而已,朋友們都知道我愛喝可樂,那是因為當年我一個人時,看電影會喝飲料,出門在外會,有時會在辛苦之後用飲料來犒賞自己,都是用可樂,所以總是認為可樂是我代表著幸福快樂的象徵,可惜的是可樂含糖較高,現在的我盡可能減糖吃東西,變得較少喝有糖味的飲料,連到超商買罐裝茶飲都是無糖的。

IMG_20200906_134344_HDR.jpg

  不是我不愛冰涼的東西,實在是美食太誘人,一個不小心就失控,努力很久的減重成果被瓦解掉,你不覺得可惜嗎?誘惑這種東西像毒品一樣,沒有錯,一兩次不會成癮,但心志放棄了,有一就有二,有三就有四,必須要嚴格執行不去碰觸的原則,然而我也不是這麼不通人情啦,在心情特好時,或是朋友們有好事時,也許久久一次也可以,喝個一杯可樂也不錯,當跟我去吃東西的人都會發現,我點餐廳飲料,有可樂時,一定是可樂,你若發現我點其他飲料,這個看起來是我的人,一定是外星人變化的,有些地方會有出名的飲料店,像是北投市場這一家,我看每個人手上一杯,問我要用塑膠袋裝還紙杯,當然用紙杯囉,當然,他們所謂的特色,不一定會是你喜歡的特色,但還真是有特色啦,只是我還是愛可樂加冰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