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愛上種花,是十幾年前的事,當是被害的,養魚種花都是小孩子的興趣,但我來收尾,就變成了我的興趣,這都是個性所使然,也因為我有責任心,候在家後面有塊小空地,很多雜草,我把番薯拿去種,看著它們長葉,心中生起了成就感,原來照顧一件事,會有些回報的,當然是你自己也有想種花草的心,只是小朋友把它給激出來而已,不然再給收尾,你沒有興趣就是沒有興趣的,如同在愛情裏,你不愛,再怎麼給予呵護,對方還是沒有感受的。IMG_20200906_095005_HDR.jpg

 

  其實花草這東西,在家裏早就有幾株,但就是沒有刻意去照顧而已,在印象中有一種繡球花之類的,我只是有空時去澆澆水,樓上陽台早上時間,日照強烈,夏天的上午就是覺得陽光大到讓人想要去遮擋,當時也興起想用花草來遮陽,但最後還是老婆大人造成的,因為過年時,她要我去買一盆金桔放在家門口,這盆現在還在喔,再來就是要我去花市買一兩盆較小盆的,像是玉堂春還是鼠尾草,放在窗台上,也讓窗台不會空虛感,你往窗戶望出去,還有綠色植物,當然窗外的視線也不會直視進入家裏,也可保有自己家的隱私。

IMG_20200906_101215_HDR.jpg

IMG_20200906_101228_HDR.jpg

  很多事情好像有些刻意發生,當下時你又不覺得,現在回想起來又是這麼的自自然然地,變成你沒事就要去澆澆水,沒事就要去施施肥,每有果皮還是壞爛的水果,丟到垃圾桶覺得可惜,就去把它埋到花盆的土裏頭,我們現在城市裏有太多垃圾可以回收到大自然的,都一股腦兒當成垃圾真可惜,現在的我每到年節還是真的有空時,會去花市走走,為什麼久久一次呢?因為家裏已沒有空間來擺放了,得等到有些花熬不過夏天的熱,還是草花是一次性的開花而已,多年生的就較不會有這個顧慮,一年生的花都較鮮艷,但就得常更換而已,有機會到建國花市去,那有不進去走走看看的道理,純散步而已,若沒有馬上要回高雄,我不可能帶著活植物到處跑的,除非直接要回家去時。

IMG_20200906_101312_HDR.jpg

IMG_20200906_101422_HDR.jpg

  所有的花草裏,很奇怪的,我真的對國蘭情有獨鍾,就愛這種植物帶來的書卷味兒,不必有太多的葉子,單單純純的扭曲葉尖,種在碎石上頭,可惜的是家裏的環境不適合這種植物,若真要在家種,就得佈置一個溫室來養它們,現在家裏也沒有這植物了,因為每次種都在夏天時就結束了,太乾的空氣,過熱的氣溫,都市叢林裏真的不太適合,所以我現在家裏都以能耐熱性質的植物為主,建國花市在我印象之中應是很熱鬧的地方,這回怎覺得人沒有很多呢?還是在台北新建了幾處花市把人潮給分流出去了,去逛花市當然也會去看玉市的,也是純看看而已,我喜歡石頭,玉石也是我所愛的,但玉這東西,更需要多些錢才能擁有,我沒有閒錢去買,就放在展場那兒吧,沒事去看看就好,很多有錢人,在他們賺了錢後,把錢都用來買藝術品,有的是買木頭石頭的,家裏還需要為這些東西用一個大房間來擺放,我這種錢少的人,顧三餐就夠了,除非有意外之財,還是省著點,若去郊外散步看到較漂亮的石頭再撿回來擺放就好。

IMG_20200906_101428_HDR.jpg

  其實家裏真的有幾顆石頭,你們看起來沒有什麼,但我都可以講出其來歷,沒有刻意去雕琢,就保有其樸實樣子,我還蠻喜歡的,生活之中,得找些事來做,不然依現在年輕人的喜好來看,好像沒事就盯著手機螢幕,看著短片短文,若少了自己思考及判斷力,很容易被帶動而以為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就是如此,而我呢?就是認為需要多些事來做而已,若真的要去溪河邊撿石頭,都可以用掉我很多時間的,每天為花草澆澆水,還是剪葉子,至少不會沒事做,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過活的,但我總覺得我還不夠,只想要把時間都充滿再說,沒事做很無趣的,有事做,就是充實,當然不必做到連休息時間都沒有啦,我還是能把時間控制在有時間休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