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都不在家,而我常加班,老婆大人晚上都要去學校上課,各吃各的,變成了常態,而我總是吃習慣吃的東西,用吃來探索世界,對我來說不是重要的,我總是說我隨便吃,隨便的意思是只愛吃常吃的,最好是小時候的記憶,也許是過去最艱困日子裡的那幾樣料理吧。一個人的餐點

 

  牛肉麵或是個人火鍋,對我來說就已是頂極的料理了,家人也許還不知道,我還有一樣是我用來補充身體能量還有心靈的遺憾的,就是傳統的牛排,每次看到有人在貼文炫耀一客幾千元牛排的,我都會認為比不上我一客三百元的孫東寶牛排,喝到飽的可樂,還有大塊的便宜肉,就是美好的食物,什麼高貴的肉質還是部位,我都吃不出來,我只知道肉要大塊就對了。

一個人的餐點

一個人的餐點

  庶民料理最好,老婆大人問過我,好吃與吃飽何者重要,我回答說沒有吃飽,美味完全沒有意義的,這是價值觀所致,年輕時總是吃二碗肉燥飯,喔,在台北住是是魯肉飯,免費附湯最好,假如那一天覺得資金有些寬裕,能加上一顆魯蛋及油豆腐,那一餐就無比滿足,人總是回憶過去,我也忘不了過去的生活方式,雖然節省到不行,但我都認為那一段時間是這一生最有感的時間。

一個人的餐點

  一個人吃晚餐,有時連假日也是一個人吃,照些照片分享給家人,也是記憶一下自己的簡單生活方式,很少去餐廳吃,最常吃便當,單純的生活,我卻不覺得枯燥,心想等一會兒要吃什麼呢?好吧,就去吃水餃吧,剛經過廣招英,那就停下來吃乾麵餛飩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