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房子舊了要整修,人老了也要進廠保養,原本門口的鐵捲門外表鏽蝕難看了,其實也不太常把鐵捲門打開啦,因為家裡人口單薄,而生活空間大多在二樓以上,所以一樓少在用,過去租給幾個來做生意的,大都不幫忙清理,不租之後還得花自己的時間及金錢來恢復原狀,賺不到多少錢,還要收拾善後,實在不合算,所以也不租人了,現在小孩子大都不在家,若大的空間,有些可惜,但我還是以單純生活為主,假如不是丈母娘硬是要把門重新改做,我真的想保持原狀就好。新的大門

 

  回想自己原本在潮州的家也是,我們都長大出門後,兩老過自己的生活,牆壁及天花板漏水,他們都不管,心想是可以住就好,再花錢去重建不合算,也許他們也在想,兒女們有誰會家老家去住呢?能住多久就住多久吧,我的心態也許也跟他們一樣,得過且過吧,然而真正會打理生活的人都應要不時去整修家裡損壞的地方,也許是水電也是,有人住的房子較不會損壞就是這個道理吧,還是我也有年老心態了,能住就好,不想再大動工程。新的大門

  沒有想到自己還能有個遮風蔽雨的家,三十年前的自己應沒有想到的,從現在往後看,現在的自己是過去的自己所萬萬沒有想到的樣子,每每回憶起幾次的危機,都感謝身旁的親人幫忙,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父母親應也沒有想到最後會這個樣子吧,家鄉的房子已成回憶,現在每個人都住在不同的地方,也沒有在往來,這也是我所不願發生的,然而人的私心驅使之下,你不會認為當下的決定會影響久遠的,現在高雄家的大門也重新做一套,雖是丈母娘最後決定的,但我還是感謝她的幫忙,不然自己工作時間真的沒有辦法處理這事的,其實門換新的我沒有意見,只是比我預計的還要早些時間來做而已,最麻煩的是全家人得人手一把新鑰匙,重新適應開關門的感覺,沒有關係,有的是時間來適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