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在刻意記神明聖誕日期,但只要有記得,剛好有經過廟宇,反正只是停個機車時間而已,我都會走進去廟裡去拜拜,也不要說多麼虔誠啦,就說順便又何妨,所以說,春節清明中元還是媽祖生日,只要有空,我一定在家門口或者去廟裡走一趟,找個事來做也好,其實我還是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的。神明聖誕

 

  不論有沒有保佑,我總認為心誠則靈,人的一生,不是只靠神明,更多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但心中有些信仰總是好的,就說自己年輕時去當兵,聽人家說要在住家附近的廟拜拜,地方神明會把你留下來的,不然我當兵時,最怕抽到金馬獎,去外島的話,當兵這幾乎二年的時間裡,只能休假回家一次而已,當兵已經夠苦悶了,連休假都不能回家,也許真的我拜家最近的廟有效果,我留在台灣,至少不用只回家一次吧,我真的覺得有靈驗喔。

神明聖誕

  人家問我信仰什麼,我說我母親教我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畢竟小時候都跟著她做,總是認為跟隨她的腳步,較有安全感,那是種依靠,所以說,我信女神較多於男神,媽祖觀音都是我最常去的廟,也許自己心中缺少的是那塊柔軟的部分,堅強這方面,我自己可以解決的,不要以為男孩們都堅強,但他們都曾經是個小孩,都曾在母親懷抱裡得到安全感,不論將來在社會上怎麼挫折,都會回想起母親的愛,這也是我認為自己母親的神力,能夠超過神明,假如我心中不快樂,有難時,我心裡頭就會想起母親,我知道,我把女神們的形像,當作是母親了。

神明聖誕

  不知怎麼的,我發現我隨著年紀增長,越發有感傷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