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怎麼的,隨身數位音樂裡的記憶卡就突然間讀不到檔案了,現代化的機器,也不怎麼牢靠的,人世間所有事物,都不可能長久,總有一天會損壞,每想到這兒,都會把佛教裡的成住壞空這個字再度複習一次,說真的,現在你所擁有的一切,都只是短暫的相聚而已,如同當年我在網路上寫了好多文章,有一天電腦突然硬碟也讀不出來,要重新灌作業系統,得把記憶卡給格式化後才行,當年又沒有網路硬碟之類的大量儲存工具,忍痛把所有資料都剛刪了,你要解救重要工具,就得犧牲較其次的東西,這不也是取捨之間的抉擇嗎?IMG_20230717_092622.jpg

 

  記得自己父親過逝後,把他這一生在世的東西一個個的整理,絕大部分都是清理掉的,你認為對你重要的東西,對其他人可就不這麼重要了,我們留在世間的東西還有些什麼呢?如同我那一大堆的馬拉松獎牌,是我自己去得來的,小孩子不懂那得來的辛苦,怎麼可能會留存著呢?錢財或者是樓房,到最後你都得捨下,再不捨也得捨,因為由不得你,所以放下不放下,都是你自己心所至,快樂存乎一心,心放不開,金錢再多都沒有用,留在世間的,只剩你對未來有沒有給大家回憶的德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