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的多少不是問題,看你怎麼用,是誰給你的也不用管,夠不夠用才是重點,我們總是認為沒有錢是人生最大問題,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當你有錢之後,所有的問題都不是錢,煩惱是來向何方,其實不是夕在,而是由內而發,到底多少才夠,錢真的不嫌多,總有個底吧,無止盡的慾望,是填不滿的,畢有限的資那能滿足無窮盡的心呢?讀商科的,知道金錢到頭來只是大家認定的一個數字價值,當社會崩壞,金融體系瓦解,貨幣真的只是數字,完全沒有用。IMG_20230412_092526.jpg

 

  所以要有一個穩定的經濟環境,就是安定的社會才行,亂七八糟的世界,那能有交易存在,以物易物或是接受配給而已,我一直認為這錢不應該花,畢竟怎麼來的,兩年來社會消費力變差了,那有這麼多的課稅餘額,你我都沒有覺得日子好過,到底是誰去繳稅的呢?老百姓只聽一面之辭,誰想用腦筋去思考呢?只想著大家有錢收,自然高興,不經辛苦得來的,如同賭博所得到的意外之財一樣,容易亂花亂用,最常的是拿去買快樂,買三C產品,所以旅遊業磨刀霍霍想吃這塊餅,但玩樂之後呢?還是得面對問題,問題怎麼發生,到底解決了沒有,有誰關心過呢?不拿白不拿是大家的心態,國家經濟垮了那是未來的事,老百姓可以傻,但決策者不可以笨,領導大家是向前,還是只為了自己的私心,往後退步也沒有關係。

  再來是為何要普發,為國家付出時,每個人都說能力有限,繳稅不行,但要分錢分財產時,都搶著說自己也有一份,民主選舉是個不好的制度,民主這個名詞,人民作主,但作主就要負責的,最後只說自己只有一票,不關他的事,但若要選時,又說自己的一票神聖,同樣一件事,有兩種說詞,人們都選其有利的角度來說,凡事都有兩面,我們得看情境來憑判,如一個亂世之地,孔子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但又有投機者說,天下大亂,情勢力好。我認為有權有責才是,有付出才有得到才是,一昧的拿取,只會鼓勵民眾懶惰,只想等著收錢,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退稅,政府收多了,退些給你買新機器,改善員工福利好了,普發等於無差別收買,也許買不到我,但我知道大部分的人是收錢手軟又嘴軟,很有用的,尤其是對不思考的人,你思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