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真的爽,只怕牙齒無法消受,牙齒敏感的現象也很久了,剛開始時還去抽神經裝牙套,雖也解決了當時的狀況,卻也開始了我不太敢吃太冰食物,涼些的東西還可以,但純冰就會怕了,直接碰觸某幾顆牙,還是會不舒服的,讓我少了些夏天的享受,有時忍不住要吃冰時,要把冰直接送入舌內,不敢用到牙齒,總記得小時候,應是小朋友身體較熱吧,吃冰真的完全不怕的,長輩要求不能吃冰涼的太快入口,小孩子那會管這麼多,爽就好了,身體的快感會讓我們不計一切大口吞下,但身體的不適也會讓我們節制,人真的需要考驗才能成長,光說沒有用,自己去碰撞吧。牙齒無法消受

 

  回想當時敏感時,在冬天連吸口冷空氣都有感,才會讓我平太看醫生的我,花了好多時間去把牙看好,只覺得到醫院診所很浪費時間的,所以說身體健康真的是福氣,生病絕對是自身受苦,沒有人能幫你分擔,然而少吃冰也好,就當現在也少吃甜的東西一樣,次都跟家人說,年輕時總期待退休時應會有多麼自由自在,結果自己慢慢因為歲月,發現自己沒辦法像年輕時的身體能那樣揮霍,吃也不能吃多,活力也沒有當時這麼充沛,反而你得減少慾望,只求無病無痛,沒事掛心就好。

牙齒無法消受

  享受當然可以,少吃點就好,出門去玩也可以,少走些路就可,慶幸是自己體能還算不錯,控制好自己不必天天練到疲累,給自己些休息時間也不錯,鳳山這家冰店,真正讓我喜歡的,不是粉粿,也不是其他的圓仔粉圓配料,而是那仙草,現在的市面上仙草做的軟,不像我小時候對仙草的印象是有些硬,但放在碎冰糖水之中,用碗來舀,可以連吃好多碗,吃到整個肚子鼓鼓的,為何那時不怕吃甜的,怎麼吃都不怕胖,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