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商更替如同大多數企業一樣,有多少是長久的,有的連名稱都消失改變,有的雖然名字沒有改,但內部所有人事都換血,沒有長久的榮景,也沒有壞處都是你的,所以在這變化的世事裡,雖一可以保證的是自己掌握的生活,這個月底前,也許整個環境都變了,別人不變,變的是自己的工作屬性,很多人怕改變,而我呢?我總是面對它,怕什麼,既來之則安之,你逃避就以為解決了呢?主管呢?平常作威作福,到了要做事時,幾都閉嘴等著責任心強的人跳出來做,所以能撐到底的厚臉皮人,還真的不少。不變的就是變

 

  在問題發生前就決定如何去做,在別人想像不到之時,你就已經預想到情況,所以先知者總是孤單的,因為別人不瞭解你,沒錯,眾人皆醉我獨醒,你清醒,沒有跟著大多數的人思維,你就是怪人,然而這個世界的進步,不都是一些與眾不同的人引領著改變嗎?

不變的就是變

  習慣以不變應萬變的人,總是避免改變,但你改變不了這不斷在變的世界,沒有錯,不變是個安全的空間也是最好的選擇,可是你就只能過平靜無趣的生活,所以我喜歡不怕事的人,最愛敢承擔的人,只是我們的社會喜歡學歷,喜歡會講話的人,勝過辛苦實做的人,因為表面上的東西,一來可以保證上位的麻煩,再來他也怕改變,一個特別無懼的人,如同不同維度的生物般,不只無法溝通,也許他還感覺不到你的存在。

不變的就是變

  其實為了116碼頭要整個搬離移到S3洲際碼頭那兒,航公司的年輕一輩得承擔,因為他們沒有選擇,畢竟人生還要活下去,工作在那兒,他們就得到那兒,而我的工作雖是監管他們,還是得處理搬遷的事,也無法置身度外,有些光說不變的同事們,能躲的都躲得遠遠的,我在想等事情結束後,會有不少人跳出來說他出力最多吧!世間事不都是這個樣子嗎?苦幹實幹,撤職查辦,大混小混,一帆風順。

不變的就是變

  我這種凡事都想起來放,不喜歡又催又急的做事態度,我早就把所有能在我手中處理的工作都做好了,別人也許看不出來我做了些什麼,在半年以前我早就在安排了,一步一步來,完全不急不徐,人家會以為你沒有在做,所以主管們最能看到的就是不停地在趕,不斷地在抱怨的人及聲音,閉嘴做的人,你能說,對得起自己就好,但世界會不會給你公平呢?看你運氣吧!我知道以前在69碼頭那兒的朋友們,多麼希望我能再調回去,但同樣的,S3的人也希望我去那兒,能相處在一起就是緣,緣深緣淺都看造化,很多事我們不能決定,但我很喜歡電影大魚海棠裡頭在尾的那一段話,「人生是一場旅程,我們歷了多幾次的輪迴才換來這個旅程,我們這一生很短,我們終將失去它,你不妨大膽一點,去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是的,不妨大膽一點,很多事,我們都不明白,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讓我們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