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天氣要持續好久的,尤其是在碼頭這種地方,到處都是水泥柏油路面,找不到遮蔭的樹木,建築物大部分是鐵皮蓋的倉庫,有種無處可逃的恐怖,有覺得現在的城市,應該要多種樹才行,過去住在都市的人們,總覺得家門口有樹木,還得每天掃樹葉,但我卻認為我寧可家旁有棵樹,掃掃葉子又何妨,只要這樹能遮些太陽讓家裏頭涼爽些就好,現在的高雄市還好,至少高雄市很有計畫地在保留樹木,任何工程都不會亂砍樹的,都以移植為先,多設些公園綠地,心想為何我到了山上時,即使晚上也不用開冷氣,夜裏的涼風就令人入眠,近來總覺得忙得很,怎麼跟我過去在稽查單位的經驗不同呢?稽查的工作在現在的機關裏,算是較單純的職務,為何現在我去做驗貨還是稽查,都覺得被交付的工作增加,也許是因為自己能力好,而不會推吧!說真的,我很瞧不起一些公務員的,在我工作機關裏,就有很多什麼都不學,就是想著怎麼找到升遷的管道而已,為何不擔負些責任呢?因為做公關比起做事情還要來得自在快樂。60CY (1).JPG

  我的單位管轄的範圍有美國總統輪船公司及陽明海運,再加上一個內陸貨櫃場,我負責的是美國輪船公司,把工作範圍的事都做好,這原就是應該的,很多事情都不是例行性的事,都得靠自己去判斷要怎麼去做才能順暢達成,可是會讀書不代表著會做事,機關裏太多會讀書的人,卻都因為怕事而不願擔責,剛好遇到我這種勇於任事的人,能做事又不想推,結果一些不要臉的人們就擺爛,令人討厭,為何我覺得這些事是舉手之勞而別人認為是燙手山芋呢?都在於一個氣度,小家子的人做什麼事都是小格局,而我什麼都不怕,不會的話就去問,或是在法令許可的範圍裏找到可以解決事情的方法,把方法簽上去,卻遇到不懂又不願理解的上級,看他們在批文真的要吐血,公務主管若都是這個樣子,那這個機關沒有救了,所以我的好友都問我那時升官,我都說不願去跟別人搶位,只求每天沒事找上門就好,說真的,我喜歡交朋友,但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去交際應酬,但對朋友的用心,他們都明瞭真心的朋友不用在表面上的嘻哈,而在於其關心的一言一語,公家機關的工作,上級總是認為有人做就好,但他們不會知道真正去完成的人是誰,反正我也不在乎啦,錢夠用就好,每天都有些事可以做,有空時摸摸魚,但都得因為自己很快地把工作完成後,拖拖拉拉的人不會成為我的好友的。60CY (2).JPG

  騎單車上班是常做的事,一到碼頭管制站的辦公室,第一件事是拿起毛巾洗臉擦身體,為了就是先降溫,也把汗水擦去來讓身體舒服,再換上制服,我的制服是全橘色的,其實是不怕髒的,這種顏色的好處之一是顯目,降低被重機具撞到的機會,再來就是讓別人知道我才是老大,對人客氣,做事果斷,我在這地方能得到好的友誼,所以做起事來很順手,前人說的,一個會做事的人,必要先有人和才行,我知道這個道理的。

  每次從樓上望向貨櫃輪在船邊裝卸的地方,那種感覺如同我在機場工作時,看著飛機起降的心情,總覺得這交通工具載著人們及貨物要到何處去,那是遠方的一個夢想,異國的風俗,不同的語言,令人興奮又緊張,也許一個人能否成功,在於自己的努力,其實運氣才重要,因為有能力的人很多,有運氣的人很少,但真正能成不朽事業的人,都在於其心志的遠大,一個人的心有多大,他的世界就有多人,燕雀焉知鴻鵠之志,這個小小辦公室,限制不了我的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