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太久沒有下雨了嗎?這次下雨竟然我會有高興的感覺,是太久沒有下雨了吧!還是近來南台灣暑熱難耐而期待一場降溫的雨水吧!還記得自己童年時,非常喜歡下雨的,當時在雨天時,學校附近青蛙就會出現,操場上溼滑泥濘的,我這個野孩子般的性格,就會脫掉鞋子在那兒想像自己是個滑冰選手般滑來滑去的,脫掉鞋子光著腳丫子在走廊上走來走去,自以為與眾不同的,那管班上女生怎麼看待我,當時的自己只有一件事想做,就是好好地享受雨天風景。


  現在的小孩子受到太多的保護,上回在報紙上有一條新聞是家長抱怨小孩子童軍露營因為下雨而沒有停辦,剛好主辦單位一句話說出了現在的家長把小孩子保護過頭,我也認為家長過度干預教育,小朋友會有侍無恐地,在態度上會自以為超過老師,所以我對小朋友的學校教育態度,一向以不干預為主,其實小朋友自有其個人的成長背景,除了過度危險的環境我們必須要注意其安全之外,其餘的必須要靠小孩子自我來判斷及運用自己能力來趨吉避凶。


  原本自己都會一大早就起床出門去運動的,若是遇到自己腳酸痛時,就用散步的方式,只想慢慢地加強自己的雙腿能力,一般來說一個人的身體衰老,幾都是從腳開始,所以訓練腳的力量變成是守護健康的基本,結果今天一早自己竟然懶散到沒有起床去運動了,或許是未卜先知吧!看到窗戶外面一片溼,心想自己賴床真的有理由了,原本自己也是個會找理由懶散的人啊!所以人非聖賢,自然要用一些努力及堅持來讓自己習慣某些大家不願去做的事,現在早上5點半就天亮了,比起冬天時要到6點多才會天明,相差了有一個小時,其實我不太喜歡天色明亮時運動的,只有想辦法再讓自己早起才是。


  也許應該4點半就起床吧!夏天的清晨舒暢,一定要在太陽出來之前去運動,不然全身大汗得難受,前幾天即使在家也是覺得怎麼這麼熱,而自己也不是那種冷氣吹一整天的人,其實常吹冷氣會讓人缺乏忍受夏熱的能力,增加了中暑的危機,很早以前天氣熱時,大家都是打開家門讓風吹進來,而現在城市裏空氣污染嚴重,幾乎家家戶戶都關緊大門窗戶的,變成了密閉空間不能把熱氣排出,人在裏頭就像蒸籠般,為何在鄉下的晚上只要吹電扇就可以舒適的睡覺,而在城市裏必須要冷氣,人們居住環境的改變是重要的因素。


  雨下在這倉庫上,萬馬奔騰,巨響如同天際直下籠罩,站在倉庫門口,看著外頭雨下不停,南部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大的雨了,不只消了大地的熱度,似乎也涼爽了自己的心裏,看到這雨下了這麼大,心情突然間有了某種快樂的感覺,說也說不出為何而來,總是快樂在心頭迴盪,把種在倉庫門口的鳶尾花放到外頭淋雨,好讓植物也能跟著享受一下雨水的滋潤。


  自己的工作雖說不用在雨中作業,想起幾年前在查驗貨櫃時,在貨櫃場淋著雨穿梭在堆疊似山的貨櫃細縫之中,工作的變化也讓生活形態轉變,剛去單位辦公室套量皮鞋時,另一碼頭的老朋友也來這兒,天雨故人來,各分散單位相隔於港口各區域,要見也得在某些集會場合,朋友要離開時說,我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也許這點是我長久以來都沒有變過的性格吧!天雨除了心情轉變,也開始掛念著家裏的植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