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恢復跑步,結果就因為剛去游完日月潭時,喝了啤酒造成隔天有些腳軟,腳步好像在拖著地板,都抬不起來的感覺,每一部都像是跑不動的樣子,而且背部曬傷的情形嚴重,脫皮及起水泡都讓我沒有心情跑,這種感覺讓我不敢開始恢復跑步感覺之初就做強度的訓練,這下子也讓我知道要跑步就不要再喝啤酒了,常聽人家說啤家有傷筋骨,應就是這個道理吧。


  也許太久沒有跑,跑步這東西停了一陣子後,腳感好像消失了般,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就開始做逐步的練習,跑不動就做三公里左右的短程慢跑而已,不然就帶者家裏的小男生跑個二公里就好了,前天做了一次的一個小時的訓練,其實在更前一天的晚上就做了一次的七公里跑步,而在隔天的早上在三點多就睜開眼,似乎就沒有了睡意,這個時候不出門更待何時,換個衣服就出門了。


  凌晨的天氣真的很有涼意,感覺起來真的是冷的感覺,我想這氣溫應是二十五度吧!跑完回家後在網路上看氣象局的測溫,真的與我所料的差不多,我想不論氣溫如何,總比起今年初在金門的時候還好吧!而且在家裏附近跑,還可以很快地回家找到庇護場所,所以就跑吧!這種時間,在外頭的車輛及行人幾都沒有,就是有些夜貓年輕人騎機車在外遊盪而已,我在前鎮高中外圈跑半圈後覺得這路燈太亮,就一路跑到鎮昌國小的操場去了,沒有想到這操場裏竟也有跟我一樣的人已在那兒跑了。


  我是做長距離跑步的人,所以不急著跑快,慢慢地保持一定的速度就好了,國小的操場裏燈光較弱,只有從外頭的路燈照過來的餘光而已,雖然這操場裏我不算是唯一,但跑起來有孤獨感,腳步依然是邁不開來,但我心中已打定主意要跑完一個小時了,慢沒有關係,但就是一定要把這時間撐完,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圈,比我早來的人都走光了,又加入了新的人們到學校操場來散步,這在清早運動的人所享受的清新空氣,絕對不是早上爬不起床的人所能明瞭的。


  跑學校操場較無聊,就是一直地繞圈圈,而且國小的操場又較小,很快地就覺得無趣,再往國小外跑去,再去繞高中的外圈,在國小也跑了有半個多小時了,跑向高中的方向去了,其實這二間學校只是隔壁而已啦,但是景色不同,較不會有無趣感,這也是很多的跑者都在尋找完美的路線,去享受那跑步樂趣的原因,能一面跑著,一面在不同的風景裏頭瀏覽這世界的景象。


  這夜裏,因為中秋剛過,月亮又圓又亮,我一面跑著,看著她慢慢地落下,也看到原本漆黑的世界,逐漸天明,路上人車有增多的樣子,這個世界又將變得忙碌,我還是覺得高中四周的路燈太過明亮,在這夜裏也沒有多少人會經過,足夠照明就好了,不用這般過度照明,有些浪費之感,等到天邊出現了亮光,路燈也關了,這種感受又將不同,在樹下的路上就成了如同在林中獨行般,路上的早起運動者也增多了,大部分是有相當年紀的老婦人,這樣子比起來我算是年輕的了。


  一個小時的慢跑時間終於結束了,沒有想過跑了多少距離,只有時間一分一秒地在心頭上算數著,為了十月初的信義鄉馬拉松,我要訓練一下,我看那兒的地形應是有上下坡路,不訓練一下,跑步的過程會很辛苦的,只是在高雄市裏頭不容易找到上下坡路線,要嘛!就要去壽山跑了,那兒才有上坡的路可以訓練,這時在我心裏頭興起了一個想法,就是若有再這麼早就睡不著的情形,說不定可以往那兒去。

  從我家到鼓山的武德殿,我用機車的里程表量是八公里,而從夢時代那兒開始就有腳踏車道,規劃得很好,那車道一直到渡船頭,我可以沿著這道路一直跑到海關旁的香蕉碼頭,或者直接上壽山跑一下子,再跑回來,這來回的距離在二十公里左右,這是很好的訓練,也不致於景色不變而太無聊,以後可以跑看看。

  這次跑完後,隔天全身酸痛,腳部的乳酸堆積,更是難受,我知道這是恢復跑步所必要的過程,連專業的跑者久不跑也是會酸痛的,我這兩天就再做三公里的跑步或快走,再來做一個小時以上的訓練吧!我才不會被這酸痛所打敗,加油,等我體重降到七十幾,我就要上場我的第一馬了,現在所有的賽事都是二十幾公里的半馬,到年底之前,我已報名了六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