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吃這家排骨飯也有二十幾年了,那是七十六年時的事了,這次去到那兒,與自己的印象中的樣子不同,當時淡水那個地方叫油車口,我還記得雖然是淡水往沙崙的路旁,但沒有現在這麼多的房子,現在那兒都蓋滿了大樓,害我到那兒一時找不到這家店,可見淡水現在的地貌改變得有多麼大,不要說七十幾年,連我在當兵時在關渡師時,淡水也還沒有現在這般大的改變,每個人都想搶到好的景點來住,讓自己的居家空間能夠享有海天一色,可是卻因為其自私而讓大部分的人都不能享有這美景,我還是一直強調,有些地方是不應該開發的,假如每個人都要擁有好景色,那乾脆在玉山上開放給人藝別墅好了,反正有錢人可以坐直升機上去,不會有什麼不方便的。

  就說在武陵農場那個富野渡假村好了,我也認為不應蓋到這般美麗又大間,其實只要蓋乾淨堅固的通舖型的就可以了,在山水美景之間,人類還是要尊重原有的地貌才好,畢竟我們來去匆匆,而當地的動植物們都得長時間居住在那個地方,我們是享受這美景的,而不是舒適的人為空間,想要住好睡好吃好,那就在城市裏的大飯店就可以了,基本上我認為想要享受大自然的美景,還是得付出些代價的,就辛苦一點吧!不用住睡吃都好,。



  這家排骨飯店其實在當年就出名了,只是沒有現在這麼多客人,現在改名字叫黑殿,我這老人看這樣子總覺得奇怪,怎麼不留原來的名字呢?有人一定很有疑問,為什麼我當年才去吃了一次就沒有再去吃了,這個問題問得好,就是排骨飯,傳統的排骨飯而已,排骨加上酸菜及豆乾,這種口味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還用常去吃嗎?倒是當年那個店名黑店較有吸引力吧!但這回再去吃,還是覺得跟以前的想法一樣,沒有太強烈的特色性,同樣的排骨太乾,酸菜還可以,而豆乾變成切碎細的豆乾,這樣子的做法我不喜歡,這樣會讓排骨飯流於偏鹹,也許鹹一點能促進食慾,但吃多了會口渴會膩的。

  問我印象中那一家排骨飯最好吃,我印象裏是一家在南崁往桃園機場的方向去,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後,在右邊的一家排骨飯店,生意很好,印象中好像沒有店名,但在中午時經過那兒應可以明顯的知道那一家,當年我老婆大人還在桃園機場工作時,我開車溜上去找她時,我們常去那兒吃,是排骨經過輕微炸過再放到滷汁裏泡一下才上桌,連供應的免費湯都好吃,當時我都是一口氣吃二個便當,也許當年就是跟還沒有嫁我的現在老婆大人在那兒吃,食物好吃,而且老婆大人又美,心情變得很好吧。



  所以說有名氣的料理不一定就好吃,好吃的東西一定要自己去開發,有些地方的食物是給觀光客的,有些地方的料理是給勞工階級的,各有各有的口味,像在前鎮漁港這兒的食物,就有與高雄其他地方不同的風格,這家黑店排骨飯,我還是不想稱為黑殿,因為這會破壞我對當年曾經在淡水住過的記憶,很多事情留在記憶裏是美好的,時代在轉變,人事在變化,變的是周遭的事物,不變的是自己所擁有過的記憶,但問我這家店是不是可以吃,我會說即然去到淡水了,去吃一吃又何妨,吃個名氣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