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真熱,早上要去上班時,溫度計顯示34度,天啊,一大早的就到這個溫度了,那到了中午還得了,騎機車在路上太陽光照得一股熱氣發散不出的樣子,真想整天窩在辦公室裏,真可憐我的工作性質又得往外跑,得忍受大太陽的炙熱。


之前的工作單位是在機場倉庫,雖然在倉庫裏,假日沒有什麼事情可做,當然只要有飛機起降,航空公司就要做艙單遞送到海關來,只要有貨進口貨物進倉,我們就有抽核的權力與義務,然而倉庫裏,因為整座都是鐵皮屋搭建起來的,太陽的輻射熱力都可以穿透進來,而且機場的跑道等設施,大部分是柏油與水泥建築,你說不會熱嗎?就像以前在碼頭一樣,熱到無處可逃,現在的工作性質是查看貨櫃,若遇到貨櫃裝的是機器之類的,可怕的熱度在貨櫃裏內外夾擊,一出櫃門像是從炙熱的地獄出來一樣,前天才看了一個裝木灰的貨櫃,真怕碳與氧結合成一氧化碳,讓我在裏頭暈倒,像這種貨櫃一定要把櫃門全打開,讓空氣流通一陣子後再進去,不然會有風險的,當然若遇到裝載冷凍魚類或是冷藏蔬果的貨櫃,這真是幸福啊!因為有冷氣可以吹,只是身上大汗,也不能進去太久,不然在大熱天吹這種零下十八度的溫度,也會感冒的。


  所以囉,這種天氣除非必要,能不出去就不出去,躱在冷氣房裏,多麼舒服啊?只是我這個人喜歡運動,而且運動對身體也有好處,晚上去打劍道,這種天氣,劍道的護具穿起來,你可想像得到,汗流浹背,還沒有開始廝殺前,就感覺到全身的水分已流失掉一大半,可是在自己的決鬥意志之下,怎可以就這麼放棄好不容易才有時間來的運動時間呢?流汗很多的感覺,就讓我想起當兵時,全副武裝的出操,是穿長袖的,衣服溼了後再在地上打滾,泥沙都沾在身上,真是難受,而一喝水,馬上從汗水再流出來,大量流汗的後果是,你會感受到疲累而全身無力,這時候就是身上的電解質流失,我的上衣口袋裏,有一片碇狀鹽,拿起來含著,不然的話,真是難受,聽說現在的阿兵哥站衛兵時,還得遮陽吹電風扇,現在的年輕人真的與以前不同了,吃點苦都受不了。


  碼頭外頭,有不少的貨櫃車等著要裝貨櫃,我在想這些車子開走後,感覺起來會清幽多了,不然熱加上擁擠的車輛又讓人心煩,雖然現在是正常班,但也要輪假日,又想起以前在駐庫時假日上班真的是輕鬆,不然那兒的上班環境的確不好,靠近飛機跑道,一架架的飛機起降,超大的噪音即使躱在房間裏,還是無處可逃,適應它囉,就說你不適應也不行,跑到樓上航空公司旁的我們另一間辦公室,這裏總是比樓下的好多了,有時是兩個人上班,我們這種工作其實一個人做就可以了,安排多一點人是因為公務機關要面對突發狀況或者是臨時交待任務,以及同事之間請假的代理,現在的工作環境也是貨櫃車多,在七十九號碼頭及第五貨櫃中心旁,你說有可能安靜嗎?海關最近申請退休的人太多了,一大堆老面孔都消失了,也來了一些新面孔,沒想到進海關十幾年,才有感覺我已經做很久了。


  等一會兒中午,看到大太陽,又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出去吃飯,想想之前在行李檢查時,那兒的工作環境真的好,至少旅客出入境的地方,基本的生活功能都有,至少機場大廳裏,冷氣真強,算了,人生裏,沒有一件事能如人之意的,如果每一件事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話,那就是在天堂了,所以我們得忍受很多的措折與不如意,小心翼翼處理它,甚至把所有的苦都當做美妙甜點來吃,把吃苦當吃補,不能放棄自己,決定了,不管天氣有多熱,該去做的事,還是得去做,就出去吃中餐吧,總不能因為怎麼樣就不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