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騎新車是在基隆時,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我剛到基隆時是騎台野狼125的,後來因為基隆也常下雨,野狼的鏽得很嚴重,所以想換台塑膠外殼的車型,所以就換了我上個星期還在騎的那台迪爵125的,那時我還記得我住在仁二路119巷裏,每次從碼頭回去時,得騎上我租的處的那個斜坡,在冬天下雨不斷時,那個斜坡常有青苔,所以騎上時都得小心翼翼,怕的是滑倒不只摔倒而已,還會從坡道上滾下來,還沒有汽車的年輕時代,有台機車可是方便不已,到那兒去都方便,回到高雄後,那時住在東港,每天從東港騎機車到高雄工作,每天從東港到烏龍,到高雄縣的林園而後到高雄,這條是沿海公路,不管刮風下雨,日曬雨淋,每天都是騎著這車子,颱風天也是,沿海公路淹水過膝都涉水而過,每天一大早去中鋼游泳都騎著它。


後來因為買了汽車後,機車較少騎,後來因為搬到高雄來住,而上班地點離家較近,所以又開始騎機車上下班了,這一騎也騎了五六年了,每天都在車陣裏穿梭,機車的好處是方便,隨時可騎,隨時可停,而且可將自己送到目的地大門前,機動性之高無其他交通工具可以比的,所以我在高雄捷運開通之前就說了,高雄人不會喜歡捷運的,又不是像台北人這麼多的白領階級,高雄藍領者太多,工業區大都在交通運輸可以到的距離外,又要搭車又要走路,加上等待的時間,有多少人願意搭捷運呢?不然就是政府完全禁止機車的使用或是對機車課重稅才能解決這個問題,不然我認為即使捷運免費搭乘,會搭的人也不可能全面。


這次換車子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將我那台舊車照像下來留念,這陪我這麼久的老機車了,因為常在修理了,就這次發不動了才順著勢買了新機車,我現在這台是150CC的,看起來比別人的都還有大,對於瘦小的女生會像小孩騎大車般,但對我來說,我這麼壯,騎這大車看起來很雄壯威武的喔,假如我現在還是每天從屏東來回高雄的話,那騎這種機車走長程的距離一定很穩,只是我現在上班的距離不遠,現在的生活裏,最遠的好像是去武德殿打劍道是我機車所騎最遠的距離了,以前在機場時,因為中山四路機場這一段很平,路又大條,騎腳踏車較方便而現在都得騎草衙路上下班,這在碼頭及前鎮漁港的路上路又小,車又多,大車小車混在一起時,險像環生,實在是不適合騎單車上下班,是故我這車子真的已到了需要更新的時候了,當然家裏的老婆大人不會喜歡我這車子的,女生總是希望能騎著小車,看起來才不會有給人粗獷感,小巧的才能顯出其淑女的外貌,我想這車子真的屬於我個人專屬的了。


可是現在台灣治安不好,就從我個人怕新機車被偷的心情就可以知道了,每天晚上都還得牽到家裏頭去放,在外也得鎖大鎖才行,因為我這騎是算這車型裏的最頂級的,當然貴了些,治安不好就讓人覺得財產沒有受到保障,這點政府還得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