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是佛教徒,我不是不信鬼神,而是不相信鬼神,因為傳統宗教的交易式信仰,在人世間不是解決事情的正道,我相信自覺覺他,也喜歡現世的做為,人都會死,當死的時候就可以走了,每次聽到我所認識的人即將消逝,心中就會想起他是否無所遺憾呢?了無遺憾才是身為人最大的安慰,鬼神能夠比起那二顆子彈還厲害嗎?來世再報的輪迴思想是給凡夫俗子的教育,而不是給掌握生殺大權的大位者警惕的,這是真的,我也曾想過,當我握有別人生死大權時,我是否會失去了慈悲之心呢?


 孔子曾說:「未能事人,焉能事鬼?」,中元普渡從原講究孝親的盂蘭盆法會的佛力超薦迴向六道眾生的博愛,逐漸轉成小愛的求鬼神讓自己升官發財,為什麼會這樣呢?也是因為由上而下所造成的效應,「上有好者,下更甚焉」,主事者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打從其心理開始害怕報應的來到,害怕其受到對手的報復,對身邊的人不信任,那只有信鬼神了,因為鬼神只到你給她更好,他也會回你更好的,不用自己來做,也不用懺悔,用靈魂金錢來與鬼神交易,把國家帶向毀滅,只為了自我的政權與活命,這就是人心黑暗面恐怖的地方,戰爭自殺欺騙背叛等等,不都是從此而來的嗎?


 解鈴還需繫鈴人。


 人心的美,不在外在所見到的一切,用心去關愛,也就是真誠地對待,情人節的大餐與戒指,只是代表一時的愛,相處的用心與容忍才是真誠,而現今得不到就要毀了對方或是自己,我知道寬恕是不容易的,但我們可以學著去做,誰真正用心呢?也只有等你自己真正用心時,才能發覺那人是誰,很多事並非一蹴可幾,實力的培養是靠日積月累而成,借用「從A到A+」一書的觀念:經營成功企業的秘笈就是將每一個小細節做對,這個道理值得我們去深思,孫越早期有支咖啡廣告,他說了一句哲言:「好東西要讓好朋友分享」,這句話讓許多人至今對這咖啡印象深刻,這句廣告界的經典名言,實在是人生的相處之道啊!


 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