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來這家店是二年多前之事,那是到新店的動物醫院帶回小橘的事,為了迎接我們家新的成員,全家星期六不辭奔波勞苦,直到三重去住老婆大人的大哥家,第二天早上去到新店,初次見面的小橘那樣子,跟現在窩在家裏那貓大爺樣,完全不同的,跟貓夫人見面,她送我們三重的五燈獎豬腳,帶橘子回家前,繞個彎到烏來去,為了的就是這一個味兒。20150207台雞店 (1).jpg 20150207台雞店 (2).jpg

  很奇怪的,關子嶺那兒的罋窯雞也吃過幾家,總覺得味道還不到讓我想一而再,再而三去到同一家店的衝動,能讓我一再地造訪,必然有其讓人回味之處,若算一算,這一次算是第四次了,這種由外而內的烤雞方式,是台灣自行發展出來的特色,如同披薩得用窯烤才好吃一樣,但烤雞烤得過乾或者不透都不對,不要說廚藝,連社會上任何事都一樣,得恰到好處,這一點就不易了,然而這點也是功力,功力好,就是恰到好處,不用功力深厚來徒佔虛名。

20150207台雞店 (3).jpg 20150207台雞店 (4).jpg

  其實還有一味很得我的胃,那是菜脯雞湯,有些人怕過鹹,但我愛鹹,而這兒卻煮得剛好,雞肉在湯水裏煮也不會過硬,還能保留著軟嫩的口感,只要這兩道料理就好,值得我老遠來到這兒,下回經過這兒,我還會來吃的。

20150207台雞店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