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溫泉是旅遊的最好放鬆方式了,尤其是我這種愛好運動的人,能用熱熱的又有超好水質的天然礦物質來把身體給療癒,現代人的生活緊張,每天忙碌得身心緊繃,一些病痛也都因此而生,在家洗個去熱水澡有幫助,而出門到溫泉區時,我是不會放棄這種療癒的機會的。20150209鳩之澤溫泉 (7).jpg 20150209鳩之澤溫泉 (8).jpg 20150209鳩之澤溫泉 (9).jpg

  我早在二十歲時就知道有這個地方了,只是沒有去洗過,第一次應是經過而已,那時是兩個單純學生的冒險,第二次經過這兒,是在基隆工作時,跟著同事們一同去爬雪山後,自武陵農場回程時,大夥在這兒停留一下,也是為了爬了幾天高後的舒活筋骨,學生時距在基隆工作時還不到十年,但這回距基隆工作時來到這兒卻相差快二十年,也就是太久沒有來到這兒了,有種景色依舊而人事已非之嘆,其實這兒也不是沒有變化,到這溫泉後,總覺得跟我過去的印象不同,原來曾被大雨沖毀而重建過,曾經去過的地方,再度來到,總是會想在這地方去找些回憶,現在的自己常會有過去一些事情想不起來的症頭,記憶力不復從前,幸好我有寫記事的習慣,只是我這些日記的事,我不想現在就找出來看,也許有些本子也不知放到什麼地方而不見了,一切都得等我人生到一個段落後才想再來回憶,把日記本上的一點一滴拿出來細讀,說真的,我的這些日記裏頭,我最想看的是我在當兵時所寫下來的,那時也沒有天天寫,好像是有空才寫,有時隔了好多天才寫一篇,雖然人生之事不能盡用筆記下,只消一點兒我都會覺得高興,不知道我有沒有寫下第一次闖太平山及第一次進到仁澤溫泉的事。20150209鳩之澤溫泉 (10).JPG20150209鳩之澤溫泉 (13).JPG20150209鳩之澤溫泉 (15).JPG

  天氣冷,洗溫泉的效果就大增,總想把自己放在溫暖的地方,外頭世界就是冷,可以很快地變暖真的就是從體外加溫,穿多的經驗,對我來說也是有的,我記得一個屏東人到淡水去讀書,從來不知道冷是什麼感覺,在淡水時的自己第一次見到,那時的淡水不只是冷,還夾著風與雨,自己都穿著八件衣服都還覺得次,學生時的自己窮,穿再多不保暖的衣服都是徒勞,現在的氣候不像過去,陽明山也很久沒有聽過下雪,可見全球暖化真的是事實,做人難,冷也叫,熱也叫,然而這兩者讓我來選擇,我願意選擇冬天,至少身體變好,可以抵抗冷天,熱就難受,全身都是汗水,連出去運動都得把全身弄得溼,台灣的夏天不適全出遊,冬天去玩較好,人對景的感動,必須要加些回憶才好,如同對食物的味道,也要有記憶,感動來自於曾經有過的事,人也是,鳩之澤溫泉是新名字,可是對我來說,即使再怎麼改,我都忘不了當時為何而來這裏,山林不會變的,記憶不會變的,忘了的話,我有日記本,常留在心中的,套句神隱少女裏的話,發生過的事就不會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所以我鼓勵我家小朋友,要走出戶外,盡量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讓人生裏多些回憶。20150209鳩之澤溫泉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