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碼頭待久了,發現一件事,就是有狗沒有貓,這是環境造成的,以我家小橘來說,他喜歡安靜,總是會躲到寧靜的角落,家附近若有神明繞境,鼓聲及鞭炮聲來時,他必然消失不見,這是要在椅子下或是桌子底下去找,若房間門沒有關,棉被打開就是會發橘色毛怪在裏頭,這個環境裏,廣大的土地都被水泥柏油覆蓋住,反天太冷而夏天太熱,空氣品質監測說外頭不適合做戶外活動,而碼頭這兒呢?環境監測單位都不敢來,因為即使待在辦公室裏,一樣破表,車輛來來回回,像我每天待最久時間的這辦公室,因為在管制站旁,有二座地磅,貨櫃車進地磅若速度沒有控制好,整個辦公室像是地震似的,難怪家人常說有地震時,我還沒有感受到,那是因為我每天都習慣在地震的環境之中。IMG_20170424_174936_HDR.jpgIMG_20170424_174939_HDR.jpg

  有狗,沒有錯,狗還很多著呢?因為有人餵養啦,司機這麼多,便當吃剩的就足夠養飽牠們了,還有狗群的勢力範圍,過去在基隆東十碼頭,我都還記得那隻黃狗,每天在出站處與我們一同值勤,那是隻老狗,他臨終時,我剛好在門口貨櫃裏跟著牠,看著牠嚥下最後一口氣,是我確定牠走了,拿麻袋來裝起來,我同事帶去山上埋起來的,這都是一種情緣,能相處都是緣,能相遇也是,世界上這麼多人,有多少人能跟你相遇呢?即使是寵物也是,就是小橘是在新店被救的,我們從高雄去到那兒帶牠回來,家人更是種緣,朋友也是,有時連網路上的偶遇都算,但我認為隱藏身份的人不算緣,只有你能確定這個人是實體存在的才算是,所以我對所謂的網路鄉民的虛假帳號所代表的,我一向不認為是朋友,臉書上的朋友都是我真實世界認識的人才會加入。IMG_20170424_174944_HDR.jpg

  這隻大黃狗,船公司妹妹叫牠可樂,我都叫小黃,反正黃狗不叫小黃叫什麼呢?依外型來叫就好,牠有一個老爸,是一位貨櫃車司機,意思就是牠認這位司機是主人,司機來來回回拖貨櫃,只要拖車來到門哨,遠遠地小黃跑到大門去迎接,就知道牠老爸來了,就是動物的聽覺嗅覺比人類還要好,遠遠的就可以知道誰來了,我家小橘也有這特異功能,只是牠只對牠媽媽而已,我老婆大人車子還沒有停好上樓,小橘就跑到樓層之間的門那兒去等她,為何我知道呢?因為前秒小橘還在我桌子上陪我看書,用牠的屁股壓住我的書本,曬枱燈時,突然間跳走去門旁等待,我就知道老婆大人回家了,屢試不爽。IMG_20170424_174957_HDR.jpg

  家裏因為空間不大,所以養貓剛好,原本老婆大人是最反對養貓的,後來小橘會對老婆大人死心塌地,這也是意料之外的,其實家裏若空間夠大,我是想養狗的,狗狗較單純,貓咪雖優雅,但有些陰陽怪氣的個性,叫也叫不來,要趕時趕不走,碼頭這兒夠大吧,狗狗到處跑,船公司主管知道有些狗是有人養的,也不會叫環保局的人來抓,以前有抓狗的來抓了碼頭的狗,害我們還派人去領回來,可憐狗狗去關了一天,嚇死牠,小黃是在管制站附近出生的,也在這兒長大的,牠的勢力範圍就是門哨附近,修櫃場那兒有一群,但那一群不會來到這兒,有時靠近這門口,也許是迷路還是不小心,可能味道不對,很快就離開了,小黃剛開始認識我時,也許是我穿橘色工作服的關係,牠都躲著我,但我不死心,每遇到牠都蹲下來CALL牠,有一回牠躲不了,就這麼正面相遇,我一手就往牠頭上摸下去,像我這麼有自信的人,狗狗可是連反應來咬我都來不及的,這一摸,牠跟我成為朋友了。IMG_20170424_175028_HDR.jpg

  每次遇到牠,就叫得來了,這天在船公司辦公室前的走廊遇到牠在那兒休息,我坐在牠身旁,摸著牠,陪著牠,剛好我把手機帶在身上,照了牠幾張照片,只是對牠有些不好意思,我在碼頭中餐都吃很少,像今天就吃一根香蕉配一顆茶葉蛋,沒有吃剩的排骨拿來餵牠,牠還願意親近我,也許牠知道我是好人吧!下回我介紹我們狗隊的那些貴族緝毒緝菸犬給牠認識好了,算是介紹女朋友吧。IMG_20170424_175031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