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子我是去台鋁的電影院看的,現在很多的賣場都有結合電影院,新的電影院的規格及進出場的動線,一向都令我很好奇,加上新的座椅,我這種電影迷怎麼不去逛逛呢?很早就在打算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因為我去看電影,都是全家出動的,基本上我有夢時代的優惠,加上那兒好停車又離我家很近,大部分都是去這兒看電影,而台鋁這兒,我就沒有什麼優待的身分,若要去看,就得多花不少錢,剛好APL有位妹妹有一張剩二天就過期的票給我,我就請了假去看了,我請假都是一個人先去游泳,不去運動像是很對不起自己似的,太過鬆懈的日子形態,總有虛擲生命之感,若有一天不動一動,全身就不起勁,所以一大早游完泳,就回家準備去看第一場電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7).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jpg

  逛電影院是我年輕時的樂趣,有些人以爬幾座山或是百岳做為績效,有些人的樂趣以吃了那家新開的餐廳為主,也有些人花錢出國,只為了在護照上集入出境的印章,人各有志啦,但我這小小的志向,應是不為過吧!我每次都喜歡跟家人臭屁我年輕時把台北的所有電影院都走過一次,西門町的電影街裏,每一家都看過,連新店都去過,大大小小的電影院都去,尤其是當兵時,師部的長官把勞軍票都送給我看,勞軍票有個限制是,都得看早場的,不論我用什麼方式去,反正我都去看了,在台北當兵,休一天的假都沒回家,住在國軍英雄館裏,下士的房間六個人一間,只要幾十塊錢而已,忘了多少錢了,反正不用一百元啦,去西門町看電影完再亂逛一下,回去國軍英雄館睡覺,只要不睡在營區裏,心情都很好,所以我可以明瞭一輩子當軍人的人,在心中那股不自由的心情,寧可走出營區去感受一下自由的空氣,也不想留在裏頭,總是有股壓力存在,現在的國家好像有種清算為國家做事的人的樣子,幫政府管理國家,保衛國家的人,怎麼好像被整個社會輕視似的,但每次國家有災難時,又開始要別人來救助他們呢?台灣已是一個不正常國家的跡象,國家慶典時,沒有多少國旗,執政者視國旗為寇讎,美國這種多民族國家,都有國家觀念了,台灣不知怎麼運作的,整個社會好像不在乎的樣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2).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3).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9).jpg

  印度電影,都會有一段的歌舞,大都在片尾,這部歌舞在片中間,一個地方的人們的人格特性,得從很多細節來看出來的,不是表象而已,電影是種現代的娛樂文化,反映著人們心中的歡樂那部分,也許宗教是文化底子,但歌舞可是種通俗文化的,印度人愛看電影,其實他們的電影工業不差的,品質也都有一定水準的,這部電影沒讓我失望,好看極了,寶萊塢招牌的歌舞音樂,加上運動電影的熱血,歡樂與感動交織,很具有勵志性,父親的權威式管教,國家體育政策的匱乏,漠不關已的官僚心態,女權低落,失格國家教練等等,其實運動型的電影以摔角這運動為主軸,我記得不是第一次了,大部分都以拳擊來敍述,運動員的堅毅,為了奪得冠軍的努力,用身體的的感受來探索真我,父愛的純粹慢慢地流淌出來,用來比照台灣的現況,其實我也認為台灣沒有體育政策,好像只有在分獎金時,一些運動團體會跳出來說自己有功勞,平常的努力都是自己忍受,沒有資源,等到自己出了名,就有些收割者出現。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4).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8).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3).jpg

  運動員跟軍人是沒有人權的,你要超越自己,就得讓自己沒有藉口,願意接受比別人更嚴格的訓練,要出人頭地不都是這樣子嗎?要講求公平,那你就只是想享受而已,人心是愛好享樂的,有多少人願意逼迫自己只為了爬上人生的顛峰,我在看一個人的成敗,不看其書讀得多好,都在看這個人到底能承受多少壓力,選手養成的艱辛,那有不強迫的思考,印度社會價值的父命為天,女兒就這樣踏上艱苦訓練之路,映襯出父親對女兒的瞭若指掌,雙親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身為父母的人心中的期望,我自己在國小國中時,參與學校柔道隊的訓練,不都是父親不停地要求而來的嗎?小孩子能自己願意吃苦的,我幾乎沒見過,電影裏,畢竟父親非教育專家,非受過專業教練課程指導,遵從自己的直覺來告訴自己女兒,她有天分的,所以我教小孩子,總是告訴他們要做別人不想要去做的事,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社會大眾的思維是從眾,沒有特點,而我們大都不會想吃苦的,而能吃苦就有機會成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0).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2).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1).jpg

  印度社會對女性的偏見,牢不可破的階級,扎根於傳統裡,當父親發現女兒也有實現夢想的機會,他願意帶著女兒去打破階級制度,不然夢想終究只會是夢想,這電影鼓舞了許多女性,電影當然可以影響人心,也能改變社會,夢想從小處開始,跨出第一步,總比猶豫不前好,但是起頭的人,必然會承受很多的無形壓力,我佩服敢做別人不敢去做的事的人。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5).jpg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