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柯P,一上任就拆了北門路橋,當時我認為這個人太過衝動,做錯了事,台北車站這兒,原本車輛很多,北門這兒當年連著中華商場,我每到台北都會往這兒走過來,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就是想往人群裏去擠而已,北門這明顯的目標,一直在那路中間,沒有人會想靠近去仔細看看這座城門,我學生時,要坐車往淡水去,都在北門附近的塔城街那兒搭指南客運,當兵時也是,基隆坐中興路到台北,還得走路到塔城街坐車,所以北門在我印象中,深刻難忘,從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這麼靠近北門,柯P這一衝動也好,將錯就錯,把這兒規劃成一座小小徒步區,他在任這些年,完全沒有建設,卻有這一件讓我認為做得好的事,也算是福將,有些人不需要能力,只需要運氣,亂搞還能獲得好評,你料不到上天要給你什麼好處還是壞處,但你躲在家裏是得不到的,至少要出來做些事,做什麼都好,或許子孫們會說,做得好20170805一蘭拉麵 (3).jpg20170805一蘭拉麵 (47).jpg

  其實西門到車站這塊區域,我熟得很,獨自在台北的時間裏,出門就是不停地走路,走啊走,不知道目標在那兒,買東西也沒有錢,但看看街景可以吧!走到累,走到時間經過,天黑了才回去,回住的地方,回淡水基隆還是回營區都可以,現在我也來個沒事亂走的機會,但帶著家人,在這種氣溫這麼炎熱的天氣裏,在外走,我們盡可能走屋簷走廊,為了是要走往中山北路那兒去吃一家鰻魚飯,跟老婆大人出門,就是在找吃的,女生們不愛走路,但你要走到捷運站要用走的,下了捷運站也要走,我算了一算,一上一下,再加上進出地鐵的時間及距離,用走的從懷寧街這兒,往北門郵局這走,順便去看看北門變成什麼樣子了,我在想,北門剛開始蓋的那個年代,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吧,中法戰爭的後,光緒時,當時的台北城,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我想北門能說話,他最有資格說了,因為他站在那兒好久了20170805一蘭拉麵 (4).jpg20170805一蘭拉麵 (5).jpg

  冷兵器時代,有城牆的守護,人們能得到安全感,即使火炮剛發展,城牆還是能發揮一些阻擋的作用的,畢竟這牆夠厚,火炮也不能一下子就打穿,祖先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情形,從書本上的描述,用想像的,用心去體會,也許我們會認為他們苦些,生活條件沒有現在好,然而我卻認為,每個年代有其甘與苦,人心是一樣的,生活也是一樣的,物質條件變好,不代表著人會變得更幸福,也許精神上的壓力變大了,過去的人只要吃得飽,別無所求,現在的人要的不只吃飽,而且還要更多的虛榮,或許是名車手機還是美服,物質的不夠還是心靈上的不足,得思考一下,我們到底缺少的是什麼,滿足感來自看得開,君不見豪門裏恩怨情仇嗎?20170805一蘭拉麵 (6).jpg20170805一蘭拉麵 (48).jpg

  走來走去,從塔城街這兒過去,當然會經過海關總署囉,我告訴家人,我若有來台北開會,會在那兒買好吃的飯團,再往後車站的五分埔去,吃了苦茶,也買了些苦茶丸,要給女兒吃,小女生長痘痘,吃些苦茶,看會不會少長些痘子啦20170805一蘭拉麵 (8).jpg

  吃完鰻魚飯,回程去雙連那兒坐捷運,也在那兒吃了圓仔冰,在外走著,汗水直流,冰冷的湯水之類的,最對胃了,但還是不能吃太多,小心昨天那種腸胃不適狀況出現20170805一蘭拉麵 (11).jpg20170805一蘭拉麵 (12).jpg

  到西門那兒去,老婆大人要買些東西,不就是吃的東西而已嗎?再去逛小朋友喜歡的動漫商品,再來把小朋友丟在星巴克,我們夫妻倆去腳底按摩,等高鐵的時間好坐車回去,怎麼一天的時間,這麼快,其實是我們上午十點多才出發啦,再來,生命裏,時間本來就是這麼無情,不管你努力好,還是睡覺好,時間都在經過,在你不知不覺之中20170805一蘭拉麵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