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之讓人回味,是可以無窮想像,一直認為即使電腦功能再怎麼強,它絕對沒有人類這種創作的神性,神性的特色是無中生有,有善有邪,這世間沒有個準,再精密的規劃,都不可能會照著你的劇本走,這才是人生的難能可貴,想像力的豐富,但你得把它具體化,至少要說得出來,說得出讓人可以接受,故事本來就是說出來的,實實在在的人生都有瑕疵,何況是故事裏的設定呢?必然在邏輯上有缺失,但我們看待事物是以其重點,細節重要但易忘,每一個複雜的事,都要把其化為幾個重點來看待,簡化是我們處理事物的最後原則,如何在複雜的訊息裏,找到重點成為我們讀書或是處事的關鍵。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1).jpg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7).jpg

 

  無敵破壞王就是把虛擬的人物實體化,你得假設這個人物到底有什麼特色,其他角色與其互動的方式,常說書本要重複去讀才能熟記,電影故事不也是嗎?我還真的有點兒忘了過去故事說了些什麼,在記憶裏真的很模糊,但雲妮露及破壞王是一定要出現的啦,加入了剽悍直率的女賽車手還有眾多迪士尼公主,當然是個簡單的故事,可是難就在於簡單裏,編劇要如何在裏頭找到不同之處,讓你覺得有創意呢?高竿的揶揄童話故事,再把網路文化批判一下,氾濫的網頁廣告、病毒或Wifi都有獨到詮釋,虛無的事物具體化,若你來想像,你會將之化身為什麼樣子的外形呢?不同的人來製作影像,會因為其不同的價值觀而有所不同,是故在看紙本小說時,我相信每個人對於小龍女及楊過的樣子會不同的,幾都會把其投設在自己喜歡及厭惡的現實人生裏,你喜歡誰認厭誰,腦袋的形都會與其連結的。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2).jpg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10).jpg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4).jpg

  所以常說,導演是電影的靈魂,可以主導所有作業的人,必然在作品裏,處處都可以發現與這個決策者個性及喜好相關連的地方。我想假如我在這片子裏有主導權,我腦袋裏的破壞王一定不是這樣子的個性及外形的。當然破壞王是單機遊戲機台的產物,而現在早已到了互連網時代了,網路把每個人都連結在一起,這個社群軟體盛行的年代,被需要以及受肯定變成人們的焦慮吧!經歷第一集事件後,破壞王與雲妮露成了好朋友,雲妮露抱怨「甜蜜衝刺」遊戲賽道欠缺驚喜,為挽救遊戲機,兩人勇闖WiFi世界,單機時代與互連網時代的確不同,社群網站讚數及留言多寡,認同與反對聲音都會嚴重影響使用者的心情,我認為其他的東西還好,但在這片子裏把抽象的概念給具體化,並與人類的生活結合,這就是令我驚歎不已的地方。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6).jpg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9).jpg

  網頁的連結設定為坐車的方式傳送過去,Tweeter訊息用的是小鳥,彈出廣告是門口突然來的廣告員,輸入搜尋關鍵字時的自動完成功能,拍賣網站轉成真實的拍賣會,付款到期通知會有傳令員冒出來,再來是對公主電影的諷刺,公主會突然唱出夢想加打光和配樂,另一個重點就是要談友情很重要,一個人可能會真正把你當好朋友,並不表示你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把朋友看得很重可否有帶著期望呢?一廂情願會不會傷了彼此呢?眼花撩亂的彩蛋,新鮮的噱頭,友誼之間的辯證,看電影不只在娛樂上,而且還有思考,網路連結的冰冷到人心情感連結的溫暖,在你看到的面貌之後,都有些你忽略的東西,隱藏起來發酸言按讚,與露面互動,完全不一樣的心態,幽默賣點,網路留言的議題,你我現在已離不開網路,整個世界也隨之改變,但人心呢?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3).jpg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5).jpg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