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沒有刻意減重,現在的我到底會有多重了,假如我沒有想去跑步,現在的我大概會是電視迷還是網路遊戲迷呢?會有現在這個樣子的我,其實都是自己個性上之所以然,當然還會有環境及朋友之間的影響,譬如說,我到69碼頭來,若不是開始時與我接觸的是我屏中的學長,現在我會不會做得較順呢?接觸的人很重要,但你自己更重要,也因為自己是這個樣子的人,相類似個性的人會彼此吸引,人心之所以會讓你變成現在的樣子,也會影響其他人,或許是環境,英雄造時勢,時勢也造英雄,不要擔心你不如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成就的本事,就怕你不去做IMG_20190405_151533_HDR.jpg

 

  做人如此,做事如此,當然你興趣,你的飲食習慣,都跟你所要成為的自己有關,喜歡觀察別人,從小事到大事,從臉部表情到說話的急切緩慢,生活之中到處都是有趣的,其實連喝飲料都可以判斷一個人的價值觀及行為,常在想,為何飲料這東西要課貨物稅,對的,就是充分非必要的物品,你可以喝水可以喝湯,但飲料這回事,對一個商業行為來說,賣水加上香味而已,果汁也可以直接買水果來啊!政府之所以用一些貨物來做一些額外的稅金,讓你多付些金錢,是有其規範社會價值的作為,還記得我還很小時,家裏只喝白開水,假如有紅茶喝,就讓我快樂不得了,我常跟小朋友說,為何我會喜歡喝可樂,起因於自己當時對可樂的廣告,以及可樂在進入市場之初,用了很多廣告,讓我以為美國有錢人都吃牛排配可樂,當你認為這件事高尚,在心中就念念不忘,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為何愛飲料,我記不起來為何,但對我國中時,有一段瘋狂柔道的歲月,那時市面上剛興起黑面蔡楊桃汁,我老爸帶我們去屏東練,還記得剛練完,回家時,老爸在路邊讓我們喝楊桃汁,我可以喝好幾杯的,要自己花錢去買飲料,還不到那種時候,當然我自的用錢觀,節省是主要,吃不好沒有關係,飲料這回事,頂多去喝自助餐時,有提供紅茶飲料,我會多喝幾杯,算是一種補償心理吧!當然在淡水讀書時,那時便利超商有一段時間推重量杯可樂很便宜,我去跑步到淡海回來,都去買一杯,這種含糖飲料,喝得我心虛不已,運動沒有變瘦,反而喝飲料,爽到心靈而身體吸收更多糖份,再來就是在基隆當兵時,從台北師部回來時,你說好不容易出營區,怎麼可能很快回去呢?能在外頭多享受一下自由的空氣,一定要多在這自由的世界多停留一下,所以都在基隆夜市旁那麥當勞喝檸檬紅茶,這也是到現在我心中認為最好喝的檸檬紅茶是麥當勞的,好像什麼事都有因果關係,建立起我心裏所有對事物的想法與喜好

  當年絕對沒有想到,現在到處都有飲料店,而且還變化多端,珍珠奶茶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台灣之光,雞排也不小心成為國民美食,也許我在當學生時,也沒有想到現在無線網路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生活方式,買飲料變成理所當然,吃東西配飲料好像正常,餐廳也都會提供,便利商店裏,最多人買的應是冷飲櫃裏的眾多飲品,就是太多的含糖飲料,變成現在很多人都身材變樣吧!你之所以會有現在的樣子,跟你生活習慣及想法絕對是脫離不了關係的,有時被父母影響,有時被朋友牽引,有時你認為做這事很酷,全部都在於一心之所向,身在這社會之中的人,環境已變成這個樣子,你也得適應與融入,所以我也會喝飲料,比年輕時還要多喝些,容易取得所以變成日常,大環境如此,你我都不能置身事外,但有些事不會變,就是我這個人不能喝太貴的飲料,因為我會把它當水喝,貴的用解渴的方式喝,太可惜了,所以盡可能買便宜些的,但我愛可樂及檸檬紅茶依然不變,因為是我心中的記憶,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