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也奇怪,要壞的時候,接連而至,廚房的水龍頭後,再換浴室的手龍頭,才換好之後,又是洗衣機的那個接頭,我唯一沒有學到的水電技術就只有水龍頭這個更換的技術,其實我即使能自己去換,但絕對沒有水電師傅的經驗豐富,加上又得去買工具,這工具久久才用一次,不如叫水電師傅來幫忙好了,不必買工具來家裡佔空間啦。IMG_20210824_175600.jpg

 

  一棟房子,有人住就會去維修,小地方壞了,就修,如同破窗理論一樣,小處不管,必累積成大事,到時候不可收拾或要付出巨大的成本才能解決,所以房子要有人住,即使自己不住,也得租給別人,別人可以幫我們注意房子那個地方有問題,像是漏水啊,還是窗戶壞了之類,當然大部分是水電啦,洗衣機這個水龍頭換了之後,還請水電師傅通廚房水管,這下子應可以撐一段時間不會再出問題了吧,看舊的洗衣機上的水龍頭,當時接頭漏水時,我可用了很多束條把它固定住才再漏水,這樣子也持續了幾年沒有壞喔,看樣子這回是扭水的開關頭裡的上水橡膠老化,滲水出來而只能全換才行,結果水龍頭末端也鏽到連轉開都難,待用熱漲冷縮的方式來把它轉開了,真的費了好大的勁喔。

FB_IMG_1630233242590.jpg

FB_IMG_1630233254840.jpg

  水電是死工夫,有用心去尋找問題,想辦法解決,頂多費時間費力氣而已,假如是人的身體呢?人都會老,都會病,畢竟自古以來再大的英雄,再有功績的人,到頭來還是得面對時間對我們的無情,我知道房子再怎麼修只是延長壽命而已,其實人進醫院大修小修不也是延長壽命,意思是相同的,平常的保養,將這零件或是設備能順暢地使用就讓人感謝了,好的師傅真的認真又負責,當然這師傅我認識很久了,也算是個朋友,對他的技術我很有信心的,至少不是一個只會死板板的照舊來做事,一個會解決問題的人,才是我認為厲害的人,而不是把事做好而已,在工作場合上,很多人很計較工作量的多寡,多做些少做些都叫,都要求公平,然而我總說,難度才是重點,不夠難的問題,沒有挑戰性,不知道我何時開始,變成一個遇到難事會有種興奮的一個人啊。

FB_IMG_1630233260424.jpg

  每完成一件事,心裡就放下一塊石頭,有些人懶,不少事可以舉手之勞解決的,不去做,慢慢累積成需要耗時耗力的大事後,更不會想去做,因為更累人,所以我總認為一件小事出現後,就馬上解決,看社會上很多事,為何有人可以見微知著自有其道理,掌握權力的大官啊!路平燈亮水溝清,你們說這只是基本功,但我這一年來,怎麼連基本功都做不好呢?成功路早已不平了,蚊子還是沒有消滅喔,簡單的事不去做,難道眼睛看的不是這地方嗎?而是更高的職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