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自己的賽事,就是陪小朋友跑步,有活動就參加,就是希望培養小朋友運動的習慣而已,台南還不算遠,較近的路跑活動就去參加,夏天沒有在辦馬拉松的,幾都是以短程的路跑或是三鐵為主,所以我就陪小朋友去跑三公里半的休閒路跑,這種距離對我來說只是會流點汗而已,還不到喘的地步,但對小朋友來說,這種距離也是很辛苦的。



  擠到起跑線前方,大家蓄勢待發,就等鳴槍而起,參加賽事的人們都知道,這個時候是忘了呼吸的沉靜,等一會兒也是要從眼前的方向返回到這兒的,這場春季路跑,最長的距離是十公里,我沒有參加,為了的是陪小朋友跑而已,還有以學生為主的分組,這種分組當然會吸引台南地區的學校組隊來參加,而我家小朋友有我的相陪,小朋友才能有信心去做,等他大時,就忘不了我曾經陪伴過他做過一些事。


  在永華路上跑著,我是帶著小朋友以很規律的速度前進,一面跑著一面鼓勵小朋友向前行,現在這種天氣已不是冬天了,南部早已進入春天了,早上雖有些涼爽,但一跑起來還是汗流浹背。




  其實路跑賽不用跑快,為了身體健康,能有一些常態性的運動是很好的,我總覺得台灣人們對於運動習慣還需要加強。



  第一個彎,不常運動的人就看得出來了,人群距離就拉開了。



  不像我去跑馬,沒有超過半程距離,人們都還是聚集在一起,沒有想到高雄左營的劉家酸白菜火鍋也在台南開分店,。



  前方第二個轉彎快到了,那兒好像是要去安平區的路,但我們還是要轉回台南市政府。



  慶平路的路面就不像永華路般寛,房子就較高,感覺起來就較有壓迫感,但因為還算很早,路上車輛不多,加上交通管制,跑起來還算輕鬆,其實我跑了好幾次路跑賽,以高雄人對跑者最不友善,其他地方的人們都會給跑者禮讓一下,也願意為跑者帶來的一點點不方便而忍讓。



  繞過第三個彎,路面再度開闊,我知道終點快到了。



  市政府旁廣場已到,這個時候高下見真章,很多人都氣喘噓噓,但我除了流汗外,毫無任何感覺,可見平常的跑步訓練真的有效。


  再轉個彎,終點就在前方。




  我喜歡參加路跑就在這兒,不論過程怎麼艱難,每次看到終點時,心情都很好,尤其是衝過終點線時,跟劍道賽事不同,路跑賽就是這樣子,能跑回來的,都是英雄,這個時候體力很好的老爸我,就不停地為小朋友照像,當然我只貼上小朋友的背影,其實在現場看就可以看到一個壯碩男人跑來跑去地一前一後拿相機照像。




  我前方這位小姐也太高興了吧!整個人都跳起來了,由此可知,經過終點時,真的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