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的第七集讓我感受到馮迪索對保羅沃克的情誼,我開喜歡上這部片子,因為我一向認為能讓我尊重的人,必然是個以家庭朋友情感為主的人,自私的人我完全不喜歡的,一個凡事都怕負責任,不敢做決定的人,所想的都是自己的壓力而沒有想過到底他把別人放在什麼位置,片子開頭的飇車賽後,他贏得了對手的尊重,不會在乎車子的價值或是要給其教訓之類的,沒有錯,金錢買不到尊重的,信服你得要靠你所表現出來的魅力,計較一些小事小利益,能獲得多久的快樂呢?我對朋友家人就以這種態度,看到現在社會上一些人做人做事的態度,少了江湖氣,不再為他人犧牲,整個亂掉了,這個月辦公室來了兩個新進的同事,看樣子對這陌生的環境害怕不已,這種態度不能得到我的關照的,這世界裏有什麼好怕的呢?只要有心,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只想要別人幫忙,假若別人要你幫忙時,你會不會相對的付出呢?我用這點來看人,彼此的關係就在這點上頭,太多只要別人為你做事,只想著接受而不去為他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道理,似乎在現在社會上,被幾個政客所引導,把傳統價值搞壞了。玩命關頭8 (1).png玩命關頭8 (3).jpg

  其實開始片中唐老大背叛他的團隊,我就不太相信,認為必然有他的道理在,能把一個人的信念做到連背叛都不讓人相信,就已成為標記,我在現實生活裏,也想做到這般地步,當然我可沒有太多的財產讓我可以把車子用來撞擊,還有能超越法律的界線去做事,電影自有電影的思維,現實裏少能做到這般地步的,常說若這世界上沒有法律的限制,我想報復的人可不少的,總認為法律保護壞人,限制好人,每看那些壞人熬夜喝酒飇車不運動之類的,這種人的身體那會好,只因為他們敢使壞而已,我這種身體好的,兩三拳就幹掉這些人了,像是玩8裏的傑森史塔森打壞人這般乾淨利落,常認為這世界乾脆不要有法律好了,大家有仇報仇,我想那些壞人就不敢使壞了,因為沒有法律保護他們,讓他們每要做壞事時都會多加考慮後果,也許世界會變得更和平,只有幾個握有權力的人來解釋什麼叫做正義的價值,偏差的解釋不都為了其自己的利益而已嗎?如同我認為當你有可以與之匹敵的能耐時,就沒人敢忽視你,這就是美國對北韓跟伊拉克所採取的態度不同之緣故。玩命關頭8 (1).jpg玩命關頭8 (5).jpg玩命關頭8 (4).jpg

  看樣子第八集會有接續下來的故事,我喜歡的女星莎莉賽隆演大魔頭賽芙,演得不錯喔,沒有想到模特兒出身的她,現在戲路完全改變成為反派,曾經打斷過她兩次計畫的唐老大理當付出代價,現在壞人不能只有體力上的壞,更好的計謀,更瘋狂的破壞,要對付壞人,得要由更狠的正派人物才行,然而所謂的正派,大都依靠規定的,照規定做事,不能治得了不照常規的壞人的,所以唐老大就得回到原本的兇狠模樣,但人都有弱點,有時只是你不知道在那兒而已,找到弱點,唐老大也不得不服。玩命關頭8 (2).jpg玩命關頭8 (3).png

  我跟女兒說,為何我喜歡這片,因為馮迪索、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這三位都是秃頭男,秃頭男不見得都是那種死氣沉沉的,也有英雄氣慨的,要女兒不要瞧不起光頭,這片子裏的光頭都是英雄豪傑喔,一個人的個性可不是從外表看的,而是看其做事的方式,馮迪索以飛車為主,沒有太多的打鬥,巨石強森的打法較屬力勁大肌肉,而傑森史塔森的打法真的很能對我的口味,難怪我非常喜歡他的作品,片中沒有龜縮男,勇於向前面對困難,所以我愛近身格鬥,但大部分的觀眾喜歡飛車追逐,美國人把汽車當作是其文化之一,車輛飇戲很能讓一些人得到快樂的,做為商業電影,各種爆破、槍戰是一定要有的,但我還是要說,我比較喜歡片中描述的家人概念,強調義氣,這集很好看。玩命關頭8 (7).jpg玩命關頭8 (6).jpg玩命關頭8 (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