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休假時,好像都有不少事等著我去做的樣子,也許是自我的期待感,讓自己不能在放鬆時,太過鬆懈而忘了自己原本在年輕時的夢想,也許現在的夢想與以前的夢想不能相比,現在一定有了不少的限制而沒有當年的一股衝勁加上浪漫,現在多了的只是現實,有些事情沒有遇過永遠不能知道到底對我們的生活會有多少壓力,光憑想像是不足以體會的。


  也許很多人都以想當然耳來評判別人的一切,這犯了以自己來比較別人的錯誤,對一些人來說,一定是不公平的,我也想去做很多的事,可是自己就是一個人而已,不能把所有的一切心力都放在一件事上面,因為現在所考慮的不只是單一方面而已。


  現在每次放假就只想沒事一身輕就好了,沒有為了什麼,能享受無壓力的生活是多麼地快樂,對自己來說,是不是自我的要求把自己限制了,還是自我的要求使自己不能放開心胸去為未來伸展,所以現在的我,也只能不斷地參加考試,在自己沒有辦法靠別人來成長的時候,就只想看看有沒有一點點契機會因而出現,有時在想,我進了公職,到底對自己的未來,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上面的問題在我老得可以的時候,應該會有答案吧!現在我還是不能找到解答的,家人曾問我,為什麼每次上班都背著不少書去呢?真的有時間看嗎?沒有錯,我的書大都是要計算,而不能被打擾才能有解答的,帶去上班場合,利用一點一滴的時間,偷看偷讀,其實效果不大的,我覺得我這種舉動,只是好讓自己寬心,自我蒙騙自己好過一點而已。


  也許我常在欺騙自己,自己的能耐有多大自己應該能明瞭的,每次都要做一些超越自己能耐的事,我為了的就只是不放棄自己一點點,一絲絲的希望而已,也許我就是這樣一個人,總是在想著為自己找一些理想,我的口頭禪就是什麼事習慣就好了,再苦的日子,習慣就好了,壓力習慣就好了,不然拿什麼去與別人拼呢?靠運氣嗎?運氣用完了後要靠什麼呢?人生最實在的還是腳踏實地按步就班地,這是唯一最保險的事,運氣掌握在自己手中,那有比這個更讓人有所期待呢?


  台灣在這幾年之間,好像沒有什麼長進的樣子,不是真的沒有進步,而是相對地講,別人都在進步而我們進步很少的時候,就是退步,,政治口水與鬥爭,在這塊我生長的土地上,已讓人漸漸地失去認同感,凡是只要是政治對手,即想辦法打壓與羞辱,百姓的福址在那兒?是自古皆如此嗎?還是只有我們如此,為何在現今所謂的民主社會還是一樣呢?我所期待的社會不是這樣子的啊!


  不能對政府或是社會有所期待的時候,能期待待只有自己,政黨輪替是目的為的就是制衡,而不是表演給百姓看而已,要的是做事而不是演戲,我討厭這種感覺,而我喜歡的是,所有的一切事物裏,都帶著一顆真誠的心,做多少算多少,至少有所做為,這時我還是希望夢想一直存在,不能遺忘,當年對自己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