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一部作品都帶所有人的努力而成但要成為值得後世留傳的,必然要有與眾不同特色也許特色我們現在還沒有發現,或者特色需要時空環境適合之時才會顯出來如同在明清時代穿比基尼泳裝,現在見怪不怪但在當時可是大逆不道的,同樣一件事在不同社會背景之下會有不同觀感所以也會有不同結果,藝術作品創作之所以不容易必須要這個主導在其心中有其主觀的個性所形成個影麼多沒有幾是能成為梵谷或畢的,所以在學問之外要成功人更是不易的,有時在想讀讀書就可以當醫生當律的,讀書算是很簡單投資也是最簡單成功方式要如何型故事讓人會為故事而感動當然我們的生活裏能遇到事大概都可以預測得出來了不就是愛情情仇而已嗎?其實不然,很多情感之發散,都起因於小事,從細微處著手,更能讓人回味不已。乘浪之約 (3).jpg

 

  逝去,當你在擁有全部之時,遇到時你會怎麼辦呢?不要說故事裏的角色,若是我的話,我也是難以承受的痛,到底會痛到什麼程度呢?沒有遇過的人不會明瞭的,有的人會跟著結束一生,但有的人會更加堅強,人心是肉做的,但意志是可以鋼鐵般,當意志薄弱之時,誰能安慰你,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可以轉念,走出自己新的天空,小說電影裏多的是這種劇情,我認為每個人在這一生多少都會遇過,只是嚴重或是輕微而已,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航海家探測器從快到冥王星那兒回照往太陽這個方向的照片,上頭的地球幾乎看不到若以一張紙本照片來看,只是在上頭用原子筆頭輕輕在上頭一點的大小,是輕點喔,這大小若不注意看還真看不到,所以我們不必要自以為偉大,在這時空裏,我們根本微不足道,有幸能活著的這段時間裏,應盡力地活,讓我們成為周遭朋友家人的大的支柱就夠了,所以痛苦在無限的空間與時間裏,算什麼呢?難道要痛苦永無止盡嗎?一念之間可以轉換心境,何不試著轉換看看呢?乘浪之約 (9).jpgphoto.jpg

  浪有起有落,如同否極泰來的道理,就怕你沉淪進入海水的深處,情感的快樂與苦痛,一向是架構故事最難之處,用影像來說故事的道理相同,角色出場者少,更容易將情感投入在人物中,女主角在故事中是個容易迷路的人,在家裏喜歡窩在一堆未整理紙箱角落,表示是個自信較少的人,但她在沖浪這運動之中,卻能顯現出自信,找到自己的信心,所以故事在後面就要架構當失去之後,如何再度起自信,一般來說因為愛而受苦,也會因為愛而快樂,當然得勇敢才行,看電影的我們,多麼希望她再度能乘上浪頭,找回自信乘浪之約 (8).jpg乘浪之約 (10).jpg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首主題曲一再出現令人厭煩,這個就是沒有戀愛過的人才說的話,一對幸福很開心在唱歌,那一段有種棒的感,兩人在狹小的車子空間裏,只有兩個人可以盡情高唱,沒有拘束,這在中較少出現,一面唱一面笑,跟不上旋律也沒有關係非常單純愛情從此萌芽,這故事有刻意得淺顯易懂,畫面用海水與消防隊這種用水來滅火的身分,動畫裏,難在光影表現,而水光及火光表現就很難,那隻白色海豚掛飾在汽車裏搖晃的光影,就讓我喜歡,一部電影能勾動出你心中那平靜的水面,不論風還是石塊,或是水鳥,波紋一圈圈地擾動著我們的心,實就夠了乘浪之約 (7).jpg乘浪之約 (6).jpg

  沒有固定形狀畫出來畫面,你得要用心去觀察、也許需要實驗,你就會發形狀千變,消防員和衝浪手都在水裏討生活,找自我,我有一想守護我有一想再見喜歡陽光的女主角,衝浪時特別有感覺,但做蛋包飯卻不斷失敗,電影裏蛋包飯蛋汁流出那畫面,我一直在想著,怎麼這麼會畫,我味覺都跟著出現,唯美包裝愛情,牽動喜怒哀樂,愛人逝去念難以放下陷入憂鬱,只要唱起他倆的定情之曲,他的就會在水中重現,於是與共處自己還在,對死著的執念是繼續的愛也隱隱感受到那股不切實際幽傷 乘浪之約 (5).jpg乘浪之約 (4).jpg

  水是種妙的介質,我們都在水中誕生,生命的起源,也是愛情最原始的開始,電影裏喜歡用,在水裏找自由,在水裏發現悲傷,也在水裏找到安全感及愛,生命總會遇到很多人事物有時一意想不到遭遇可能就改變與響了一方人生但自己卻完全無所知悉影裡交織著這樣奇特緣分,男主角的善念與勇於助人都是因為兒時意外使然,這場意外也是彼此的命運交織而成,不必要太多的想像力,有時單純亦能有強大的力量,延續湯淺政明前作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裡豐富想像力與動畫畫風上流動感,男主角與女主角透過水彼此相視的影像折射扭曲,都可以看出他的風格,除了純愛,也鼓舞著我們要積極,產生正面能量,支持失去至愛們,繼續勇往直前,乘上浪頭乘浪之約 (1).jpg乘浪之約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