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的長時間飲食習慣,大都吃豬肉為主,家裏在做生意,所以父母親都有在拜牙的習慣,就是每初二及十六都會準備些東西在家門口拜拜,祈求生意能夠越興隆,拜牙依習俗就是拜土地公,我不懂民俗的來由,但老百姓只要能平安,做得到就盡量去做,像是拜拜,吃不飽時,希望能吃飽,生病時,希望能健康,沒錢看醫生,沒有錢買藥吃,只能拜神明,這是過去人們的做法,無奈啊,比起過去,現在的我們,應比起專制時代的王爺們的生活還要好的,所以你若穿越去到古代,你不會過得比現在還要好,至少現在的你不愁吃穿,有冷氣吹。20200222墾丁福容 (13).jpg

 

  所以我都是在家裏拜拜後才能吃肉,平常大都吃家裏賣的魚及大量青菜而已,吃好吃飽,很重要,我們不就是為了吃才努力工作,開始時以吃飽為主,所以每天都要吃,在沒有什麼變化的生活裏,如同海軍水兵一樣,無趣的生活裏,等著的都是希望能在吃上頭有所變化,現在的人即使能吃這麼多美味了,也是希望能在吃的上頭有變化,老祖先們就會在吃的花樣上想法子,這也是我們現在有這麼多菜色的來由,有時祖先們一個巧思,後人認為方便做,食材也好取得,就變成了地方特色美食了。

20200222墾丁福容 (14).jpg

20200222墾丁福容 (15).jpg

  我最愛肥豬肉了,純瘦肉我還不會喜歡的,台式肉燥飯就是要有肥油的部分才會讓飯變香變好吃,每一家做的肉燥不同,但我雖以吃飽為先,但我也是知道什麼好吃的,小時候的我不愛吃雞肉的,後來會開始吃雞肉是因為鹹酥雞問世,大概是我在台北讀書時開始接觸這食物,後來在基隆工作,因為單身一人過活,每休假前都會買酒來喝,配鹹酥雞是必然的,鴨肉呢?這個是老婆大人帶領我的,但我還是沒有能接受,這也是家裏每次有鴨肉之類的,都是她跟兒子吃的,但我還記得第一次覺得鵝肉好吃是在香港時,老婆買鏞記燒鵝回飯店去吃,才改變我的想法,原來禽鳥肉也是有美味的。

20200222墾丁福容 (16).jpg

20200222墾丁福容 (17).jpg

  到恆春找到這一家鴨肉店,當然是老婆大人的主意,有一定的水準,把這家店貼到我的臉書裏,朋友們說高雄也有開分店,在武廟那兒,沒有關係,旅遊的過程所吃的東西,即使是有住家附近有相同的料理,但在外頭,就是會加上一味,就是輕鬆感,這種感覺可以讓食物變得更好吃的,能在食物上有變化,在吃這回事上,跟旅遊相結合,也是生活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