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端午時節,天氣變熱,還有株蘭花開了,這株也是我買裸根來種的,應不像蝴蝶蘭這麼怕陽光吧,還是在我另一側這陽台沒有直曬的問題,環境較適合啊!我家正前陽台沒有架黑網,所以夏天都只能種些水生植物,還有耐熱性的蘭花,像是石斛之類的,千代及萬代因為濕度不夠,所以放棄了這品種,昨天去文具店買毛筆及鬧鐘,店家送了很便直的筆筒,把仙人掌分株來種在裡頭,陽氣重的今日,只想喝冰水,看到植物綻放及綠葉的活力,讓人也感受到活力滿滿。這次開的蘭花,有香味的喔,風吹飄來氣息,讓人陶醉,買裸根來種的花,不管品種,反正開花時,好像開獎一樣,讓人驚喜。IMG_20210614_112809_HDR.jpg

 

  很多朋友都說我這個人,不會怕退休後沒事做的,講的對,我還真的有很多事可以做,光這連休三天,我就寫了不少字了,你想,現在還有誰會去文具店買毛筆墨水的,就說運動,我喜歡刺激有壓力的運動,散步這東西不適合我,爬山就得爬高山,跑步就得長距離,游泳都至少二十圈,當年練柔道就練到黑帶全國比賽選手,國術就到處參賽套拳,今天沒事,把動態回顧回應一下,雖然沒有再花時間去練劍,但我可沒有懈怠喔,幾乎每天都去跑步,下雨天也不停,除非腳傷過度,以我現在的體能,再去劍道場可以幾個小時不停的循環地換對手練習,說起來最方便的還是跑步,不必找場地,那兒都可以,不然大部分的運動都要場地的,有的地方場地費還很高的,像羽球館及網球場,外國有游泳俱樂部,會員制的地方要有特別才能吸引人,經營運動場館有些經營手段是必要的,我這個人不喜歡整天待在家,總想外出去亂走,即便疫情,出門採買的的人,我都是自願去,即便待在家,揮木刀二千下,跳繩半小時,拉筋動作全做過一次也要至少一小時的,好像我不怕沒事做的樣子,假如花市沒有因為疫情而休市,我還真的會想去逛逛,很多事可以做,為何我還是有些空虛呢?因為不夠,我還可以做更多。

  時候不同了,我不能明確判斷出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他們的時代背景跟我完全不同,社會環境與經濟條件都跟當年不同,思考的方式當然也會不一樣囉,你喜歡的,他們不見得如你一樣,所以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他們有他們的未來,把正確的理念告訴他們,他們的人生屬於他們自己,單純的花開,也能讓自己心情愉快,畢竟自己不必像當時二三十歲時,要成家立業照顧家庭責任,過去想像自己中年以後的事,現在都到了這個年紀了,好像也沒有怎麼好與壞,同樣是一天,跟大家一樣,相同的一天,而我的一天,飄著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