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知道我喜歡簡單又便宜的食物,只要發現有好吃又便宜的店家料理,都會跟我說在那兒,因為她說她也昃會省錢的,比起她哥哥會把美食當作其生活上的一種休閒,每個人的生活重點不同,而我較喜歡假日睡午覺那種輕鬆感,睡醒後可以在還有日前去運動,雖然居家附近沒有那種超美景色的運動場所,但還是能找到安全較近的好地方,每次看到那些把機車騎進公園裡,車子放在公園椅旁在那兒吃東西,連幾步路都不願走的人,怎麼可能會把生活安排好呢?難怪我家近公園那兒常有一大堆中老年人在那兒或躺或坐,還聚集一大群人在賭博,久了就變成社區髒亂及治安的問題來源,現在因為政治老量,連警察都不敢管,直到真出了問題時再來加強管理,雖然亡羊補牢未晚,但為什麼不防範於未然呢?其實便宜又好吃的東西,不用怕做不了生意,就怕你又貴又難吃而已。IMG_20210823_174255.jpg

 

  每次吃到難吃又貴的料理,這家店就注定了不久於將來,做生意不像政治這樣可以用話術及編織美夢來讓你投票給他們,做生意這回事,做得不好吃,服務不好,訂價不符合實際品質,能成功的店家自然有其一套,可是做吃的一旦不好吃,這就完了,所以不愛吃的人去做廚師,這位廚師不會想在味道上求進步,只想要交差,蓋房子的不只要蓋得堅固,還注意到採光與氣流,一個成功者不是只有技術,還要用腦思考,別人說一句才去做一項,不主動不求細節,沒有掌握到重點,技術再好也只是技術而已,而且是別人給你的技術,沒有想要創新,所以一個學者也是,再會讀書,沒有自己的想法,也只是一個背書匠而已,在電影心靈捕手裡就有說到,連哈佛大學的所謂高材生也只是把別人的理論背來給你聽而已,會考試就好,少了解決問題的能力,一輩子就只能照著別人安排好的軌跡走而已,若真出了大問題,運氣不好沒有人幫你解決時,就是等死了。

  這家在大遠百附近的小巷內,我覺得好吃,但地點不是很好,一來不是人群動線必經之路,再來因為百貨公司在旁,人家大多會在百貨公司吃,所以我認為店家的區隔必須是要在學區附近,還是臨近市場才行,依這家麵的訂價及味道,應可以賺錢的,當然也要老闆想要做大事業,有些人只想做小生意而已,而有些人野心很大的,如同有些人一輩子只想做事務官,而有人卻想著靠選舉來一步登天,人各有志啦,可是我還是認為好吃的東西,值得我一去再去,只是那兒不是我生活動線必經,但只要空著肚子經過,我一定會去享受一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