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一趟車城去看土地公,求個吉利錢母,有時心靈的平靜比物質富裕還值得,我信神,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人要行善多做好事。IMG_20211203_193519.jpg

 

  也許自古以來,每個人的心靈都有些脆弱,不然一些賣佛像還是保佑物品的,怎麼一直興盛不已呢?人心的弱,與鋼鐵的強是不同,不論你目前的身體有多麼壯,還沒有遇到就沒有真正的考驗的機會,人家說日久見人心,不要說身體的健康是時間可以考驗,一個人的能力或者是忠誠也都要在實際遇到時才能明瞭,常遇到一些嘴上功夫的人,真要上戰場一展實力之時,躲在旁邊顫抖大有其人在,在工作場合裡也是,講話講得神勇,好像他無所不能,真要做事時就說你能力比他好,做好有功勞,說他督導有功,佔最大功,若做不好有錯,則是你自己承擔,這造成大家都想升官,因為不用負責不用做事,有樣學樣,因為升上去就是有權無責卻有利。IMG_20211203_193613.jpg

  世間事真的是沒什麼道理,長遠看下來,好像就這麼的理所當然,這個世界本來就會這麼走,可是你又去細看,一件事情的發生,都可以找到始作俑者,這個最開始擺爛的人,也許在歷史上沒有留下名字,你也找不到他的作何事蹟可以被談論,卻可以影響到整個世界的動向,有時是默默無聞的情報員,有時是隨手丟的小紙屑,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但你我都不知道,蝴蝶效應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只是影響大小之分而已,假如你是個宿命者,你會完全相信以致願意守株待兔,該來的就會來,一切都是命,可是真正勇者卻是盡自己的努力之後才來讓命運選擇,前後之分,先相信還是後相信,先做還是不做,同樣一件處事態度,前後轉向就完全不同,這在於你的抉擇,抉擇來自於你平常所信守的價值觀。

  所以我總是相信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在於其性格,不能說命運無關,但不努力只靠運氣那造成只要天天拜拜而不做事,人類這個物種很快就會消失在世界的,存在必然是有道理的,善的力量一定要的,正面的觀念還是主流,也許短時間內被誤導,但大家都想要好好地生活,不一定是過好日子,若連好好活著都不行,誰都不用過好日子了,對的,我也相信冥冥中有力量,這股力量不見得來自於神,因為我們的生活裡,不是一對一在下棋,而是全部的人一起在下棋,你的一步棋會影響到別人,而他們的棋子的進退之間也是會影響到你的,彼此都在相互影響,大家都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這個時候誰在帶領我們就變成重要,不要以為上位者不重要,你自己努力就好,可是上位者會把整體環境的氣氛塑造出來,若沒有好的環境,你那有機會努力呢?那些像敘利亜難民的,他們離開自己的故土到別人的國家,起步都比別人晚,資源也少,也許只能從社會的底層開始努力,必然會更加難以成就。

  拜神是為了尊敬那些幫助自己的隱藏人們,念佛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而不是為了遇見神還是佛,好日子得靠自己,也得靠別人的棋下得好不好,至少沒有拖累我們吧!拜神也是一種謙卑,謙卑身段讓你能有更好的人緣,能有更好與人相處的氣質,敬天應人是老祖宗的為人處事哲學,我相信,去廟裡拜拜,這回去車城拜土地公,求個錢母,有錢可以保障生活,不代表一定美滿,富裕的生活也不見得靠有錢,平安即是富有,快樂幸福也是錢所買不到的,錢母上有神明的形象在上頭,讓我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心中總想著平安過好日子,若能有錢而衣食無缺這種世俗願望能實現,也未嘗不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