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傳統美食,當然任何習慣都跟小時候有關,總喜歡說我一出生最早的印象就是市場,吃的也都是在市場附近方便可得到的食物,然而還是每個市場有其各自的特色吧,總知道自己熟悉的而已,其實每個地方好好找,應都有各自的習慣,一方風土養一方人,那個地方的天氣水土生長的作物,加上當地的人們創意,成為其地方特色。

傳統方便美食

  然而什麼東西可以叫做台灣代表性的美食呢?就是到處都可以找到的類似食物吧,肉粽肉圓內燥飯吧,雖然名稱相同,但還是有區別性的,像是北部粽南部粽,同樣的粽子,作法不同,雖然外形一樣,整個的口感都不同的。

傳統方便美食

傳統方便美食

  像是北斗肉圓跟士林夜市的肉圓都不同,說真的,因為地域的關係吧,我總是喜歡屏東的那種軟綿綿的肉圓啊!特色性不一定就讓你喜歡,但到當地去吃特色也是種驚喜,豆腐湯的話,我還是愛傳統的青菜豆腐湯,一定要小白菜,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特愛小白菜這麼單純的青菜吧!而路邊的菜飯店,也去吃看看,但我還是喜歡基隆的魯肉飯啦,台南的口感較甜,而基隆的較鹹,我喜歡鹹些的口味。

傳統方便美食

傳統方便美食

  就說米糕吧,我對這道的最初印象是家鄉的筒仔米糕那種形式,而碗粿要放菜脯才好吃,一個人的所有習慣,都是經歷所成的,所以不只地區特色,也有各人的特別,一個店家的成功,要因地制宜,也要因人設事,而那種能獲得大部分人喜歡,不是只有特色,還要有宣傳,交通方便性,當然也要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