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不可能讓我閒的樣子,每隔一些時間,都有人找事來給我做,可是這些事都不是我惹出來的啊!好像是你會處理,大家的目光就會往你這個方向來,或者是你的上級想要做些紙上功勞,根據我長時間的體會,實質上做不了事的人,總會想著做些虛的,而且單位裡也都會設計些旁門走道讓這些虛的人有路可走,然而當你做出一番事之後,奇怪的,總有些平常沒有看到的人,突然出現來蹭功勞,真是討厭,要做事時,說你能力較好,他能力不足,沒有成果就算了,但真有成果時,怎麼能力不好的人都出現了呢?事情會找上你的

 

  職場上很多事,我不求功,但求無過,遇到有事時,至少本分上一定處理好,然而處理事情方法,各有一番思考,有的人想的是解決問題,有的人想的是放大戰果,兩種處理方式,後者較能讓他的更上級看到,可是放大戰果對於主辦的人來說,那是把事情複雜化,這方式對中階主管有利,但對低階主管不利的,到最後很難結案時,這些中階主管都高升去了,爛攤子留給接任的人,所以很多人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在表現處理問題,把原本一件小事,給成大事,把原本一個人承擔的事,變成眾多人來負責,同樣一件事情,在法院不同的法官來判,就可以看得出來處刑結果也不同的,為何呢?用人來做上帝的事,那有可能完美呢?人有私心,有七情交慾,主觀立場明顯,誰能真正公平呢?我做事是盡可能不屍遍野,把傷害做到最低,但該誰負責絕對跑不掉,在職場上看到太多為了升官而求表現,甚至枉法處分的情形,有些處分,我看了又看,假如受處分人提起行政救濟的話,行政機關一定輸的。

事情會找上你的

  主官的思維也很重要,我也有遇過本來是朋友的人,只為了升遷的臨門一腳,不認朋友的情況,因為他心中認為他已是長官,不是跟你同等級了,德不配位這種事,處處可見,反而能力好的人,總有不如歸去的心情,能力好的,稍微做不好就不得了,而能力差的人只要做好本分的事就是大功勞,難怪官場上逢迎拍馬升遷較快,苦幹實幹,撤職查辦,最後有能力的人提早退休,沒有能力的人,工作沒有壓力,都能做到屆齡,劣幣逐良幣,機關怎麼會進步呢?當然制度也有設計上的問題,過度要求學歷,不要求承擔,所以不敢承擔的人在上位彼彼皆是。

事情會找上你的

  處理事情本來各有本事,但常有遇到一些事情,決策著猶豫不決的狀況,就是上段說的,盡升些不敢承擔的人,就會把壓力往下推,決策者以為推出就沒事,其實問題都沒有解決,只是推延而已,很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做事態度,但這種人怎麼都在我上頭呢?把本分做好的我,沒事都要接些別人推過來的壓力,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