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好像變成橘橘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了,因為牠吃不用愁,有了安全的住家,不用怕寒風下雨,也沒有酷暑狗追,三不五時,我還會給牠加菜,買些貓愛的食物,當然不可能像我家還在賣魚時,給牠生魚片吃啦,衣食無缺之下,橘橘的生活重心就是裝可愛及玩樂囉。










  每天早晨,我不再是家裏最早起床的人了,因為我一開房門,橘橘就坐在門口等著我,牠也沒有大聲叫,只是輕聲地小叫一下喵,讓我知道牠在那兒,再來就是去我腳邊磨蹭,又愛聞我腳板,我又沒有臭腳味,橘橘怎麼這麼愛聞,還是牠知道,家裏的人,穿鞋子最久時間的人是我,也有可能是我常去跑步的關係,腳汗味重嗎?現在橘橘不只佔領了我看電視的坐位,連我看書的位置也都被牠佔領。












  佔著茅坑不拉屎,我要坐時,趕牠也趕不走,都要我一把地把牠抱起來放到門外頭去,為何?因為牠知道我房間裏有一支逗貓棒啦,我用釣魚桿做了二支逗貓棒,一支放在儲藏室裏,一支就放在我看書的房間裏,牠也知道我放在那兒,沒事就去坐在儲藏室的門前,要讓我知道牠想玩,最常的是到我房間裏,眼睛就盯著我藏逗貓棒的地方,坐在那兒喵喵叫,後來我就把我房裏的逗貓棒掛在書架子上,高高掛著,牠的眼睛就一直盯著。














  因為坐在我書桌的位置上,離這支逗貓棒較近,所以牠很喜歡搶我的位置坐,牠也知道我把逗貓棒掛的高高的,那有可能讓牠一跳就抓到呢?但牠不死心,弄得我還是得拿逗貓棒來跟牠玩玩,貓是天生的獵人,也帶著強烈的好奇心,追逐獵物的本能加上好奇心,牠知道明顯是我在操弄逗貓棒,但牠還是玩得快樂,當玩牠一段時間後,我抱起牠,都可以感受到牠氣喘噓噓的吸呼聲。
















  這也是我說有馬拉松狗,沒有馬拉松貓的道理,貓的柔軟性及爆發力很好,但牠的鼻子及舌頭小小的,根本不能像狗狗一樣可以發散體熱,我自己的長跑經驗可知,若是沒有散熱,身體不能排汗,跑步起來人好像快癱軟下來,沒有什麼力量可再發出,所以貓是不能做持續性的運動的,所以在原野上的野狼可以追逐獵物數天,跑過百里,但獅子及花豹就不行,因為牠們都是貓科動物,老祖宗所傳下來的身體基因,就已注定了其生存的環境及求生方式。












  陪橘橘玩,變成是我們每天必要的事,也是橘橘的大事,因為這可會把牠操得累到不會再搗蛋,把牠那全身的精力消耗殆盡,才能讓牠晚上好好地入眠,這兩天高雄氣溫變熱,沒有冬天感覺,我看到壁虎又出現了,我家現在有貓,這些討厭的東西,我家橘橘會對付它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