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裏,不論是站在窗前或是在外頭公園跑步時,對一輪明月總是有所期待,有月亮的夜裏,至少讓我不孤單,對影成三人,月亮就是其中之一,人在孤單之時,此時此景,都能想像成自己的朋友,舉酒邀明月,人生不就是這個樣子嗎?用心去轉換情境,用心去讓自己的快樂增加,心之所向,其實都是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所有事能有正面的想法,才能勇於任事,至少不會預想困難而讓自己猶豫不前。


  天文奇景幾都能吸引著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當時還沒有近視,看著滿天星斗時,想像著宇宙的偉大,後來近視眼讓我看到這星空變成了模糊,星星的明亮閃爍幾變成了自己的回憶似的,人站在這星空之下,真的非常渺小,而渺小的自己能做些什麼事呢?生命的長度在這夜裏星空之下,幾可以一瞬間比擬,雖然我們一天一年地過,似乎是時間很久,只是我們能做多少事,也許什麼事都不用做,突然想到人能活著就足以慶幸而快樂了,人心之所繫是什麼東西呢?物質之外還有那看不到的心所感受到的,這種感受是唯一屬於自己的,唯心之所成,心之所造,也許這一生就是一陣泡影而已。


  我不是上帝,也不知生命為何而生,或許都是偶然而成,也許真有造物者,空氣日光水,夠成了我們生命的原素,而在這宇宙裏,為何這麼地巧合讓這些因緣都聚合在這太陽系的地球上面,在你我眼睛所見,耳朵所聽的同時,別人是以什麼樣的角度來看這世界呢?我喜歡有月亮的夜裏,至少有種寂靜籠罩著這大地,連你我說話的聲音都能迴響在大地之中,雖然寂靜卻不孤單,畢竟孤單的是心而不是身體,因為透過月亮可以凝結著所有人的心,天文奇景也許也是一場巧合,你我相遇也許也是,而為何遇到的是你而不是他呢?緣之生,緣之滅所依據的是何事啊!


  或許再過幾十年我將在這世界消失無踪,但曾經發生過的事,別人可以抹滅掉而你我卻不能忘,沒有文字的記載不代表著沒有,這世事是息息相關的,你我的一分一秒變化都可以改變時局的變化,驚天一怒與仁心生起,都可以引起連鎖變動,可是不變的是天,月亮依然掛在天上看著我們這世事的紛爭,站在高點來看,我們的喜怒哀樂似乎變成了毫無意義,然而不能不做,我們還是得對得起這因緣巧合讓我們出生在這宇宙的造物者,至少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吧!看著明月,心中是交雜還是清明的,連自己也分不清,或是我們的人生是別人夢裏的一部分而已,即使如此,也是屬於自己的。


  我知道站在這月亮之下這短暫的時間裏,我擁有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