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到了,陽台上我的小花園也漸露春意,用她們色彩趕走了陰灰的寒氣,雖然我喜歡冬天勝過夏天,但太過冷也讓人早上起床時,起了退縮之意,總想能窩在被子裏,這是多麼的幸福啊!人生快樂有幾何,依佛家所言可以自我從意志裏去創造,然而想像力不足時,還是得從外在環境來刺激出情境的,成就感也是來自於小事的形成,有時是家人的一句話語,有時是莫名的感動。




  陽台上現在有二盆喜德麗雅蘭,一株正開放,是昨天才全開,上個星期還是花苞,另一株也正在醞釀花朶初放,台南蘭展時,一定要再去探購些喜德麗雅蘭才行,因為我越看越喜歡,不只是顏色豔麗可親,還好照顧,至少比起其他蘭屬來說,也許家裏的環境適合,也許是這蘭花與我相親有緣,現在家裏沒有春石斛,去年的秋石斛都沒有開,不知今年會怎麼樣呢?人在做事總有些期待,已經知道的未來令人一點都不覺得興奮,因為自己的努力或是用心而得來的成果,才是美好。


  我說過要買中國水仙來賀年吧!早上拿著照像機隨意照了幾張,水仙花的香氣依然讓我陶醉,也許性靈上的感性較多,至少我相信在感性上豐富的人,人生會較有樂趣,至少我正往這個方向前進,讓自己感性些,這個年紀了,不用太過對未來有憧憬,只要把家庭成員的事處理好,即是最大的成就,其實我從沒有想過自己要怎麼樣過自己的人生,因為我早就認定了人生不是為自己而活的,至少要把應盡的義務都做好後再來談自己,這個社會有太多個人主義者,總想著自己要怎麼樣才幸福,而我卻是想想別人的幸福,即是我的幸福。






  福氣的來源因為大家快樂,而我就能因此而快樂,不要紙上談兵,去做就是了,現在的日子裏,說真的,我依然忙碌,不知怎麼的,即使再忙,我還是個睡眠較少的人,總是到了天亮後,就在想該起床了,這美好的世界等著我去探索,睜亮眼睛看到的就是這花花世界的美好,即使是悲傷,也是生命的激盪,畢竟這世界不可能盡如人意的,但我只有用心去做就是。

  我的國蘭也出了花梗,不知最後是開什麼樣的花啊!蘭花的世界多樣,形態與花色多到難以完數,另一盆達摩鶴藝的,現出新芽,葉向更加的與母株不同,天天在陽台上觀察,真是驚訝不已,我把陽台上一盆種合果芋的長盆換掉,改種草花之類的好了,因為合果芋在花藝裏,大都用來做陪襯用的,種些有色彩的花朶,也讓自己到花市去,可以蹲在花海裏慢慢挑選適合的花緣,還有一盆是我才買的鳶尾,問了花店這品種是日本鳶尾,現在家裏有了三種鳶尾,朋友說還要給我另一品種,叫做青龍,現正期待之中。





  年節到,氣氛佳,想起以前春節前家裏生意忙的景象,心中難以抹滅的過去,昨天在麵店前與老闆聊天,就說到小時候到了過年其實壓力感大過快樂,說什麼壓歲錢,不敢奢求多少,只求有就好了,日子難過讓我放得開,總是希望在家裏忙時多盡些心力來幫忙,當年從基隆回到高雄時,在我還沒有成家前,假日我都會回到母親賣魚的攤上幫忙,這也成我我的責任了,擔些責任是我教自己小孩做事的道理,不能推責任,雖說也不用攬在身上,但只要是屬於自己應去做的,就要義不容辭地去承擔下來,一位真有做為的的人必是個有擔當之人,我知道這個世界是一個混亂的世界,但在這令人討厭的吵雜之中,還是可以找到溫馨的,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都是自己的一生,日子過得好最重要,平安是福,知足是福,承擔是最大的幸福,因為這可以帶給周遭最大的幸福感


  祝大家新年快樂,一生一世總是幸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