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也很久沒有到學校上學了,自己的小朋友因為要畢業了,加上學校因為腸病毒的案例而停課,看到他在家裏很希望去學校找朋友玩的樣子,更讓我想起在學校時的過去,我對學校的記憶,能記得的也越來越少,加上生活裏的事情瑣碎,也少去想過去的種種,想到在屏東高中時的樣子,我當時還真的有些天真,在學校裏,想的都不是現實生活裏的事。


以前在學校,每年的都會有校慶運動會,而當時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比賽,反正沒有人參加,而我就去參加,什麼高中男子五項運動,我都有去參加過,連放學後的足球比賽都有參加,反正我這個人什麼都不怕,就是去做就對了,在諸多比賽項目中,最令忘不了的,還是一百一十公尺高欄,想到我可以跳高欄,可以想到我應是班上的高個子,一開始就跑,看到欄子就跳,那次我還真的跑了第一,可是這個屬於男子五項之一,我在四百公尺及跳高就輸了分數,像四百公尺,當時我就從沒有想到四百公尺從一開始就是快速跑,當時那有在做慢跑,體力當然不行,跳高這回事,只有從電視看到跳高是要用背滾式的,我也學著用這樣跳,反正就硬著頭皮上場,就是因為什麼事都去參加,更添自己在年輕時的記憶。


  雖然我在學校運動場上,每次力爭上游的結果,仍是穩陪末座,但還是沒有放棄,像足球比賽,我也不知道規則,一上場就搶球踢,什麼叫做罰球,什麼叫做角球,自己也不知道,倒是覺得在場上到處亂跑,跑得喘噓噓的,真是過癮,也許就是因為這個樣子,以後在淡水時,我的體育課選課也選足球,當然後來我也有選柔道,我會選柔道,當然是因為我也會柔道。


  對於每一次比賽,我都是充滿了鬥志,每次比賽前,我都緊張不已,但也興奮不已,參加了就參加了,什麼都不要去想,只待到時上場奮力一搏,等待槍聲響起,一躍而出,屏東高中是個和尚學校,可惜的是少了女孩子們那眼神的關愛,讓我少了一些衝勁,不然在年輕時,女孩子在場外的加油聲可是會讓這些青春少年衝衝衝的,還記得當時港劇在台灣流行了一陣時期,我們學校的樂隊在禮堂演奏天龍八部時,那音樂開始時的小喇叭,讓我心頭為之一震,原來年輕就需要這樣子,去做就對了,之後我在所有的場合及有機會之中,從來就沒有因為自己的懶散而把機會放棄,去做就是了這個理念,佔據我的心,成為我做事的方式,所以每件事都不會後悔,反正我都去做過了,成不成功其次,至少我都有用心去做過。


  在報紙媒體看到一些年輕人,有叫所謂的宅男的,我很不能認同這類人的生活形態,總覺得年輕就是要有衝勁,雖然對社會沒有太多的體驗,但在學校生活裏,還是可以有些事可以做的,當時的我雖然要面對大學聯考,做了這麼多的事,功課還是可以在班上得到前一二名的績效,前一陣子遇到幾前的同學,每人外表看起來都不再年輕,可是這個都是當時的好同學,畢竟當時的日子,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