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集都是在電視裏的電影台看的,本來對這一部沒有什麼興趣的,所以沒有去看首輪的,我說過我常在上完夜勤後,回家看電視的電影播出,看了第一集與第二集後,才知這片子真的是刺激,這第三集當然得去看大螢幕的,故事的過程,本來男主角傑森包恩只想靜悄悄地消失在人群中,但是他卻不斷遭到訓練他成為職業殺手的政府單位追殺,他不但失去記憶,更失去他唯一的愛人,但是他卻毫不畏懼最先進的武器及為數眾多的敵手,一心一意要完成他唯一的目標,那就是回到他的最初,找出他真正的身份。


 電影裏每次高潮都是出現在他被重重包圍時,還能脫身的過程,諜報驚悚片子裏,這部真的好看,如果是你失去記憶,你是不是會想知道自己從何而來,是故須找回他的過去才能迎向他的未來,他也必須躲避警方、聯邦探員和國際刑警的追殺,運用桌上的鉛筆以及隨手捲起的報紙做為武器,用毛巾與書來打架,並且在各大國際城市街道上實景追殺,讓你體驗平凡英雄的感受。


 不停地追跑,在你不知不覺的時候,有人在監視著你,讓人不得喘息,是這部片子的特點,在第一集中就已經清楚麥特.戴蒙飾演的傑森.包恩,原本是中情局洗腦訓練出的職業殺手,就算他失去了記憶,身份之謎,早已不是觀眾關心的議題,一位領有殺人執照的情報員,差別在於他成經成為情報頭子橫行不法的殺人工具了,也像終極警探那種怎麼也打不死的好運和過人體力。


 故事的主題設定非常清楚,雙方都是高手,所以高手對決,招招都求致命,都要乾淨俐落,不會拖泥帶水,所以在對決的場面,每招每式都乾淨利落,多麼真實,連找他的CIA裏,也都是高手,監控過程與分析情報,都可以看出一絲不苟,追逐的過程,快速的鏡位移動,時而仰望的跳躍活面、靈活機動的調兵遣將,接獲最新情報資訊就下達任務的波浪翻騰,有如一場目不暇給的煙火秀,而且正因為是高手過招,車站追殺戲,摩洛哥的街頭爆炸,屋頂跳窗戲,摩托車逃生戲、紐約的調虎離山計、汽車火拚戲。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在電影裏是,在現實的政府裏也是,中情局成為寧可殺自己人滅口,也要保長官官位的陰謀集團,雖有一手遮天的本領,有時抵不過即定命運,傑森包恩他那閃電的心思,霹靂的動作,矯健的身手,遮蓋了他內心的情緒,分裂的人格,殘缺的記憶都讓他不必多費心力來刻畫角色的內心,他像個急於求生的野獸,你不由得說,真的是很好看的諜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