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喜歡談論過去的人,只有過去沒有未來,也就是他的心已越越老了,現在的生活越沒有樂趣,越會喜歡向人訴說以前的英勇,我知道筆觸平凡會讓與人有類似經歷的人產生共鳴,昨天已有人與我共鳴,下午說了一些過去走過的路程,那股帶給彼此的溫暖是交心的,尤其是一同經歷過相同事的人,就說爬山吧,那座山我沒有爬過,你怎麼說,文筆在好,在讀者的心裏只有漣漪,沒有浪花,如果你與我談起淡水讀書時的日子,那記憶是我們共同的,那就不只是浪花而已,而是巨浪了。


 我開始喜歡懷舊,表示我心已開始老了,也因為你在生命中是行走在我之前,講起過去更能讓你感受那場景,畢竟那段年輕的歲月,我們都曾走過,懷舊的CD大賣,連7-11都出懷舊的商品,我們四五年級生是目前社會的中堅,也是目前能夠高消費的一群,我們從貧苦走到富裕,從保守走到開放民主,在台灣,我們共有的那段歲月,帶給我們心中,影響到對人生的價值,是好,是壞?至少現在我覺得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