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時,去跑步,很久沒有跑步了,尤其在冬天時我都不願意去跑步,高雄這幾天暖和,加上身體總覺得血氣不暢,所以還是找個時間去跑個步,沒想到才跑沒有多遠而已,就覺得雙腳的力量沒有幾前強健,沒想到練劍道沒有辦法令身體達到完全的運動,可見劍道在小空間來回跑來跑去的,運動量還是不夠的,要練習自己腳力及加強心肺功能,跑步還是最好的運動,游泳也不錯,是個放輕的運動,但在腳力上還是不能完全練到,我想等天氣再熱點後,要再恢復我跑步的習慣,我之所以冬天不跑步是因為氣管不好,冷空氣有傷肺部的。


 我想劍道給我的最大收獲,是讓心靈平靜專一,在面對敵人時,一個人最大的壓力是來自心裏,死亡帶給人也是沈重的恐懼,所以在現在劍道都是以竹劍對擊,也有了一些非決鬥者的規範,變成運動,所以我們的運動都針對某一個方向及身體機能,不同的運動運用到的筋肉骨骼都不一樣,爬山者要的是過程與最後的那一瞬間的成就,跑步者在磨練的是身體極度缺氧的折磨,劍道則在沈靜心裏那恐懼的籠罩,我從不覺得我練劍道後有多麼厲害,但我知道我的心,穩重多了,致少不會毛燥出擊,決勝在一瞬間,全力以赴。


 我想我真的得再跑步,雙腳力量不夠,人會變得精神不好,當兵時我這個班長是很會跑的,帶著部隊跑,全副武裝跑,在野外林間跑,退伍回來後,也沒有忘了要跑,現在我也得跑,跑出身體健康與活力,但我還是都能有不靜的專一,因為喜歡很多的運動,今天晚上又時間可以練有劍道了,真是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