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香港跑馬,在這個季節裏,最怕的還是天氣冷,在台灣跑,尤其是在南部,冬天除非是寒流來的這幾天,其實冬天是個舒服的季節,還記得去年在廈門跑,雖然也是冷,但那兒沒有強風,可是在香港這一場,幾次跑在跨海大橋上,那兒風真大,我都穿兩件了,怎麼還覺得冷呢?在尖沙咀那兒起跑時,還覺得溫暖的,可見在城市裏跑郊區的體感溫度是不同的。IMAG0622.jpg IMAG0623.jpg IMAG0624.jpg

  距上回來香港都是十二年前的事了,我這種很少出國的人,若不是為了理由,我是不會為了單獨出來玩而出國的,近來因為跑步這個理由,讓我願意多多出門,這是個好事,來到香港第一天去維多利亞公園那兒領號碼布,拿到跑者物資袋裏,竟然還有一個紀念金屬牌,那時認為不太可能先給完跑紀念牌吧!上頭沒有頸帶,一般來說,跑者的完跑紀念牌都是在終點為跑者掛上的,這代表著榮耀,這多給的馬年紀念牌,上頭的圖案立體,是個很不錯的紀念,在馬年跑馬拉松,這場是我馬年的第一場。

IMAG0625.jpg  馬拉松第三日 (1).JPG 馬拉松第三日 (2).JPG

  大部分的酒店都在九龍這兒,香港島那兒以商業區及辦公大樓為多,我當然是住在九龍尖沙咀這兒,這場賽事起點與終點不同地方,這是考慮到交通管制時間的問題,香港這地方,經不起好幾個小時的大規模交管的,起點就在九龍尖沙咀,終點在香港島的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那兒,其實我在三年前就說若報上了名就去跑香港,去年在香港馬剛開放報名時,我是坐在電腦前搶名額的,才幾個小時之內就額滿,前年我沒有報到名,這回報到名了,那就來吧!反正都跑了這麼多次馬拉松了,只要沒有意外,馬拉松這個距離對我不再是個壓力了。

馬拉松第三日 (3).JPG 馬拉松第三日 (4).JPG 馬拉松第三日 (5).JPG 馬拉松第三日 (6).JPG 馬拉松第三日 (7).JPG 馬拉松第三日 (8).JPG

  上回在十幾年前是我跟老婆大人一起來香港的,這回是全家大小四個人,人生的變化真大,而且上回還沒有開放大陸遊客遊港,現在的香港到處都是大陸遊客,物價也比起過去還要高,然而對我來說,久久才來一次,又不是住在這兒的人,有點傷荷包,但還是可以忍受得住的。

馬拉松第三日 (9).JPG 馬拉松第三日 (10).JPG 馬拉松第三日 (11).JPG 馬拉松第三日 (12).JPG 馬拉松第三日 (13).JPG 馬拉松第三日 (14).JPG

  在彌敦道上起跑,分了幾組分段分時跑,這樣子才不會一口氣把整個街道都擠滿,平常人潮擁擠的彌敦道,在天還未亮這個時間,除了跑者外,沒有其他的人,原以為會很亂,結果因為規劃得宜,動線還算是順暢,很快地就寄完物品,在起跑線前等待了,起跑後才知這彌敦道,我沒有將其走遍,整條道還算是長,如我所料的,在香港怎麼可能一直跑城市裏呢?轉何彎就到往城外的高架橋上去了,一般來說,真正的城市馬要大半的距離以上都要在城市裏,但城市的交通問題,除非用路人能諒解,不然舉辦這種活動,會造成居民的不便的,很快就上了高架橋上去。

馬拉松第三日 (15).JPG 馬拉松第三日 (16).JPG 馬拉松第三日 (17).JPG 馬拉松第三日 (18).JPG 馬拉松第三日 (19).JPG

  往青馬大橋跑,這是跨海大橋,跑在上頭覺得風好大啊!農曆年後,每次跑步都覺得腳有些壓迫感,心想會不會太過疲勞呢?還是練習不夠呢?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也沒有做什麼為了要達到幾分幾秒的標準而練習的想法,只是有空就去運動而已,下了青馬橋,又轉個彎向另一座橋去,也就是一跑出彌敦道,就是走西九龍公路,上了昂船洲大橋,跑進南灣隧道,再進青馬大橋,這幾座橋,都是很長的,幾公里的橋面路,來回那種距離就是兩倍,尤其是昂船洲大橋及青馬大橋,都是建築上的大工程。

馬拉松第三日 (20).JPG 馬拉松第三日 (21).JPG 馬拉松第三日 (22).JPG 馬拉松第三日 (23).JPG 馬拉松第三日 (24).JPG

  現在要走汀九橋,這橋也是來回,跑完這座橋,看距離就有半程了,我是報名時選馬拉松二組,比起第一組還要晚半個小時起跑,第一組跑較慢的跑者,跟我們二組的在這個時候有部分會混在一起,我雖然不是個競速型的跑者,但每次跑過一半時,心中都會興起莫名的快樂,至少從這裏開始,我是在倒數回去的里程。

馬拉松第三日 (25).JPG 馬拉松第三日 (26).JPG 馬拉松第三日 (27).JPG

  再跑進一個隧道,這叫長青隧道,香港這地方很多島嶼一個個排列在海面上,這是大陸東南沿海的特色,能用大橋連結在一起,因交通方便可以把一些人引導出擁擠的城市,到郊區去住,有時這些島只是用來做連結橋樑用而已,打通隧道讓過橋的車輛不用轉彎,直行不用轉彎,每次跑隧道,都有種這隧道又深又長的感受,我知道等一會兒還要跑那跨海隧道,不知道又會有什麼心情感觸呢?

馬拉松第三日 (28).JPG 馬拉松第三日 (29).JPG 馬拉松第三日 (30).JPG 馬拉松第三日 (31).JPG 馬拉松第三日 (32).JPG 馬拉松第三日 (33).JPG 馬拉松第三日 (34).JPG

  回到了九龍,跑青葵公路,這些路都是在高架路橋上,跑在這種高架路上,才不會影響老百姓的生活,這段的路好長,腳有些跑不動似的,根據我的經驗,這時除非是高手級的,不然每個人都在苦痛之中,只是痛苦的深淺而已,看路旁的大樓林立,剛才那郊外的強風不再,沒有那種令人受不了的冷了,這是好處,可是腳痛啊!香港馬有提供香蕉,可是這些香蕉吃起來怎麼這麼難吃呢?又硬又沒香氣,後來才知這是菲律賓進口的,那像台灣的香蕉這麼好吃,身在台灣能吃到那美味,不比較真的不知道我們生活在天堂。

馬拉松第三日 (35).JPG 馬拉松第三日 (36).JPG 馬拉松第三日 (37).JPG 馬拉松第三日 (38).JPG 馬拉松第三日 (39).JPG

  終於要進入西區海底隧道了,一直地往下跑,有下就有上,這點我明白的,起起伏伏才是人生,高高低低才是馬拉松啦。

馬拉松第三日 (40).JPG 馬拉松第三日 (41).JPG 馬拉松第三日 (42).JPG 馬拉松第三日 (43).JPG 馬拉松第三日 (44).JPG

  出了隧道就是香港島了,跑上干諾道西天橋,在橋上盡覽城市風光,橋下的車輛很多,看起來井然有秩序。

馬拉松第三日 (45).JPG 馬拉松第三日 (46).JPG 馬拉松第三日 (47).JPG

  未完待續。

馬拉松第三日 (48).JPG 馬拉松第三日 (49).JPG 馬拉松第三日 (50).JPG 馬拉松第三日 (51).JPG

  因為我們第二組是最後起跑的,看到工作人員也在清理路旁的散落紙杯及垃圾,真是辛苦他們。

馬拉松第三日 (52).JPG 馬拉松第三日 (53).JPG 馬拉松第三日 (54).JPG 馬拉松第三日 (55).JPG 馬拉松第三日 (56).JPG 馬拉松第三日 (57).JPG

  走平面道路,在郊外風強很冷,但在城市裏也不會多麼溫暖的,一整天陰天,霧氣很重,大樓上方聚集了雲霧,更顯得大樓的高度不是普通的高,而是非常地高。

馬拉松第三日 (58).JPG 馬拉松第三日 (59).JPG 馬拉松第三日 (60).JPG

  跑到了會展中心,從其下方穿越,這地方看是在做大型的工程,也許再十年後,我來到這兒就知道會建出什麼樣的建築了。

馬拉松第三日 (61).JPG 馬拉松第三日 (62).JPG 馬拉松第三日 (63).JPG 馬拉松第三日 (64).JPG

  會展中心,我記得在上次來時,我還有進去看表演的,台灣就是缺少幾座大氣度的建築,很多事都在吵吵鬧鬧,什麼事都做不了,還有我們的採購法是個很大的問題,讓很多公務員都不敢認真勇敢去做事,動輒得咎,惹得官司纏身,這表示我們台灣的法律及政治,讓想做事的人綁手綁腳。

馬拉松第三日 (65).JPG 馬拉松第三日 (66).JPG 馬拉松第三日 (67).JPG 馬拉松第三日 (68).JPG 馬拉松第三日 (69).JPG

  要進入中環區了,這也是香港島最熱鬧的地方,我們的終點是在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等一下就要到了,但還要跑個幾公里才行。

馬拉松第三日 (70).JPG 馬拉松第三日 (71).JPG 馬拉松第三日 (72).JPG 馬拉松第三日 (73).JPG

  兩邊都是人,跑者最大,而且香港人們大部分都很守法,若是在台灣,一定有很多人穿越跑者群裏,中環這兒熱鬧,跑者還能在這兒擁有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可以使用,真幸福。

馬拉松第三日 (74).JPG 馬拉松第三日 (75).JPG 馬拉松第三日 (76).JPG

  路旁遊客眾多,我雖腳痛,但能跑起來就跑起來,那敢用走的,至少得保留自己一點面子吧!這是自尊心的問題,不能讓人看衰的。

馬拉松第三日 (77).JPG 馬拉松第三日 (78).JPG 馬拉松第三日 (79).JPG

  來了,美好的一刻又將來到,沒有想到這一場竟然比起上一場的飛牛牧場跑得還要差,飛牛牧場還跑丘陵地,香港只跑大橋及隧道,或許是沒有熱身夠,或許是前一天吃太好,反正都結束了,快與慢對我來說,半個小時之內的差距而已,比起去年來說,這種成績都算是不錯的。

馬拉松第三日 (80).JPG 馬拉松第三日 (81).JPG 馬拉松第三日 (82).JPG

  長時間的痛苦,只為了這一瞬間的享受,真想就停在終點前,在那兒享受片刻的美好,也許躺在裏,讓自己細細品味這滋味,只是我還是雙腳不停地,因為只有進入到那終點門後,才算是結束。

馬拉松第三日 (83).JPG 馬拉松第三日 (84).JPG 馬拉松第三日 (85).JPG 馬拉松第三日 (86).JPG  

  說也奇怪的,才跑完這一場,我在想,也許再存一兩年的錢,去跑東京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