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從玉山下來,上了二天的班,星期六又去考了一整天的考試,考完後馬上出發到北港去,因為還要再跑一次的全馬,不只是同事說我太熱血了,連我都覺得我不是只有熱血而已,還有些瘋狂,不要以為我就只有這一次是在一週裏玩成這副德性,我年輕時更是活力流沛,每天總是想要做些什麼似的,覺得腦袋空空,還是身體無所適事,都是虛耗生命,假日不是想辦法去安排女生們郊遊,不然就是在社團裏,再沒有事,就從學校開始跑步,跑到淡水海邊再跑回來,自己一人在台北當兵還是工作,在台北到處亂晃,不是看電影,就是毫無目的地走著,不是我願意走,而是台北不是我的家,沒有朋友而且我又很節省,一些花錢的活動不會想去參加,若是花錢去國家音樂廳欣賞古典音樂,買那最便宜的票坐在最後一排,沒錢有沒有的生活方式,不然背著包包,騎著機車到處找登山的地方,幾乎把台北基隆附近的山區都走遍了,不然我怎麼會說法鼓山還沒有建立在金山之前,那兒我找上去走過,陽明山的古道也大概都走完了,每次想到自己年輕的那時間,都有無比的回憶,唯一讓我遺憾的是,我身邊沒有同好,也沒有女生願意跟我到處冒險,所以我總是覺得在年輕這段時光裏,心裏頭一直覺得孤單。20150607北港馬拉松 (3).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4).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5).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6).JPG

  不怕沒事做,連老婆大人都說我總是喜歡往外跑,沒有錯,待在家裏頭待不住的,社會上有一些被稱為宅的,這個名詞不適合我,一整天窩在家裏頭根本不是我的風格,其實若是當時有一個跟我相同個性的女孩子當朋友,我想一路上會有不少冒險故事可以談的,從來沒有怕過任何事,有些人會說才從玉山下來,要休息一個月再說,才考了一天的考試,要讓腦袋休息一個星期才是,其實都是推拖之辭,休息一天二天夠了,若是為了未來的成功,有時一刻都不能耽擱的,只有懶惰的人會找理由來為自己的無能做藉口,成功的者才有說話的權利,把時間安排得宜,總覺得自己好多事要做,卻也一件件地把它做完,超有成就感的,唯一不爽的是,大家都知道你能力強,總是會把困難的事推到你身上來,真討厭,好吧,既然都把這場馬拉松報名了,那就來跑一跑,這場的關門時間是六個半小時,依我自己跑馬這麼久的經驗,不要發生什麼意外,完賽應沒有問題的,最大的艱難是這六月裏,氣溫早就高到難以承受的地步,還要跑這長距離的路程,心中很有壓迫感的,上回在大寮才跑了一場好熱的全馬,才一個月又要再跑一場更熱的,幸好我不是跑馬生手,應不會中暑才對。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0).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1).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2).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3).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4).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5).JPG

  住在朝天宮的香客大樓裏,好多跑友在這兒一同住,香客大樓也提供跑友們吹冷氣,只能說朝天宮真是好客,辦馬拉松辦到這樣也不容易,整個北港的晚上,可以說朝天宮這兒都是來跑步的人,北港這地方晚上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的,鄉下地方,人們都早早休息,廟這邊還有些店家有在做生意,心想隔天跑完後應沒有力量再走到朝天宮這兒拜拜,所以就先在廟這兒拜拜,希望媽祖保佑平安,其實晚上這附近還是有幾家店料理好吃,我超愛的楊桃冰,還有燒烤,只是為了跑馬,不敢配啤酒喝,有些不盡興,香客大樓裏,可以容納很多人,而且香客大樓不只一棟,好多棟的,我們安排這一棟還算不錯,有些跑友是來玩的,不少人喝酒喝到臉紅,應不是跑全馬的吧,我是不會這麼做的,一堆人住在一起,當兵二年都很習慣,只是退伍好久,都快忘了這種感覺,不像在山上,我在這種氣氛之下,很自在地睡,凌晨三點還不到就有人起床,原本心想離會場又不是很遠,起跑時間是五點半,再窩在床上一些時間,四點不到起身,才知門外的跑友人一大堆都起身準備,背起大包包,先到朝天宮去,捐獻了一些香火錢,我母親活著時,告訴我不能毫無回報地接受別人的幫助,人必須要對別人的幫助感恩,這點我有聽進耳朵的,到會場去,那兒還是黑暗,因為大會還沒有準備好,但跑友們早已聚集不少了,把碼頭阿明哥送我的朝天宮香包裝在夾鍊袋放在腰包,那腰包有女兒畫的免落馬祝福,再來就是等著開跑,隨著天色微亮,天邊有雲聚集,這場最怕溫度,不怕下雨,我還真的希望全程下些雨的。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6).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7).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8).JPG20150607北港馬拉松 (19).JPG

  現在半馬距離對我沒有任何壓力,只是汗水很快地就流到全身溼,也許溼度過高,汗水不能揮發,延著腳直流到襪子裏,沒有多久連鞋子都溼,十幾公里就覺得鞋子溼,不舒服但還能接受,半馬後太陽開始露面,而身體也開始被熱度煎熬,體力如同掉下斷崖似的,直直落下,體能消失的這麼快,真難受啊!近返點後還能跑,但越跑越慢,這路線沒有遮蔭的樹木,人在太陽下跑著,自覺得苦,但得持續下去,跑跑走走的情況下,到了北港溪河堤上,這兒空曠且視野好,雖還要五六公里,但腳底因為汗水而溼皺之下,感覺起來是起了大水泡,直到下河堤,自己知道水泡讓我跑不起來了,因為每跑一步都疼痛不已,心想只要水泡不破,就不會磨擦出血,出血就連走都走不動,離終點都這麼近了,在這個地方落馬很可惜的,用走的吧!連走都痛,每一步都痛徹心腓,進了北港鎮裏,為了面子也要跑起來,身體的痛加上曬成體能都快完結,擠出了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忍了腳底的極大痛苦,到了朝天宮前,停下來拜拜媽祖婆婆,希望媽祖讓我剩下不到一公里的路,能平安完成,也感謝祂給我信心與力量,完成了這一場全馬,再祈求全家能平安,我知道家人在終點處等我,我也平安到達終點,感覺活著真好,太感恩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一停下來後,腳痛得更難受,有剛才的數十倍,走到盥洗處都難,老婆大人還要走到廟前大街去買日興堂大餅及麻油,我走得比起年邁的老人還要慢,女兒陪著我,她說要去找輪椅來給我坐,太瞧不起我了,走得慢也不想坐輪椅,但女兒牽著我手走,至少覺得她是窩心的,接下來是全馬放暑假了,再來的安平馬及金虎爺都是十公里,熱都不是問題,陪兒子跑而已,下一場全馬是九月初的潮州馬,我要回我故鄉去跑全馬,好期待。20150607北港馬拉松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