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我女兒怎麼稱呼我了吧!以前的我,有個大肚子,她幫我取外號,叫老爸肥,簡稱阿肥,上山前,她在家裏白板上寫下的,因為我們才去跑了新港奉天宮的金虎爺路跑,她可要金虎爺保佑我跟兒子平安上山回來的,當然我家橘子貓也加入了護佑我們的行列裏,因為橘子也是虎爺的同伴,擁有神力能保護家人的。IMG_20150715_213056.jpg20150719北大武山 (51).JPG

  本以為進入到平地後,應不會在下雨了,出了新登山口,才又下了一陣超大雨,但很快就停,結果還沒有出赤山這村,雨又來了,在佳佐村前這家小7做停留,當作下山後第一次接觸人間的一個轉換站吧,腳是完全在休息之中,下車的第一步,跟跑全馬停止後,再度起步一樣難受,可是看到這應有盡有的超商,怎麼不進去給自己一個辛苦之後的安忍呢?我最愛的是可樂飲料及關東煮啦,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看著外頭怎麼這麼大雨,這幾天到底是怎麼過的,這個地方已有電話訊號,打電話回家才知,高雄也下了大雨,在平地安全之處,總想讓自己自在沒事,在山上可不同的,你得走,而且靠自己的力量,沒有人可以幫你,大雨裏,不想走也得走,腳痛也是,誰管你,能給你的只有那虛無縹緲的言語鼓勵而已,能有多少效果呢?完全沒有,因為痛苦不會消失的,身體的痛加上心裏上的絕望感,若真的鼓舞了自己的心志,其實沒有作用的,痛苦也得走,自在也得走,快樂也得走,悲傷也得走,走路這回事,沒得談,誰管你心理及身體如何呢?能給安慰的,不只有自己心中的對話,欺騙自己轉個彎就到了,再走幾步離終點就越來越近,也許家人在等我,兒子說,回到家最想見到的是他的橘子貓,而我呢?那時只想著能平安地把兒子帶回去給他媽就好,把兒子帶出來冒險,我就有責任平安帶他回去,兒子跟我不同,我從小就自認英雄,寧死也不能放棄,若兒子有什麼問題,犧牲自己是第一優先,那能讓家人山意外呢?雖然到了平地,但還沒有到家,還不算把責任卸下。20150719北大武山 (52).JPG 20150719北大武山 (54).JPG

  幸好在進到潮州後,雨又停了,一下子大雨,又轉晴,上了88快速道路,看向遠處,這一望無際的高屏溪河床,這平原上大小溪流,都源自這山區,雖然高屏溪不是在北大武山源流出來的,但北大武山可是中央山脈的最後一段,獨自形成一塊地壘,回想自己每次在高山上,看著每一深谷,每一滴從岩縫流出來的水,都是生命之泉,大自然的所有生物,都需要水來滋養生命,乾淨的水源需要我們來保護的,所以我愛大自然,喜歡天地萬物自然而然的樣子,人類的世界,用尺規劃出來的生硬,逼著我們非得住在這種金屬及柏油的環境,雖說不得已,可是我總想一找到機會就到這自然的懷抱裏,感受這擁有危險及美麗,隨時感受到寧靜及震撼,還有雜亂及雄偉,在那兒沒有電視,純粹聽到的是四周,而不是耳機音響,歌曲節奏從心而出,嘴唇自己輕唱。20150719北大武山 (58).JPG 20150719北大武山 (60).JPG 20150719北大武山 (61).JPG

  回到了美麗島捷運站,全身髒兮兮地,背包上都是泥濘,幾天沒有洗澡,鞋子上都是泥土,看著車廂裏穿著乾淨時髦的人們,年輕人中性打扮還是讓我不已為然,從山上回來,依然不會改變我初衷,我認為男生就要像男生,女生就要有女生樣,像我這種男生才是,我以臉上出現皺紋為榮,以身上有疤痕為傲,兒子在出了前鎮高中後,被我發現他手上有傷痕,問起來才知在山上滑倒幾次,應是被破碎的板岩割傷,不願跟我說,以免我擔心,這小孩子,怎麼跟我個性很像呢?但我還是告訴他這種小事,還是要跟我講才是,回家我要幫他消毒治傷口的,回想起在舊登山口那兒,離自己家還不到幾個小時的路程,從危險的美麗脊線上,直到可以清楚看到這個世界,雖然那兒冷風咻咻,衣服溼,鞋子裏的腳好難受,吹久了還覺得冷得難受,但心裏頭總有個想法,就是再忍耐一下,苦難很快就過去了,我們這一生,不也是這個樣子嗎?苦再多,一旦躺下來,不再起身後,一切都結束,生與死,似乎經過了很久才走完兩端,但在這天地之間,榮枯替換,幾都一瞬之間,第一天夜裏仰頭看著星空,生命不就這麼不值,誰的命偉大呢?不都一樣嗎?但卻有值不值得的評斷。IMG_20150719_081159.jpg IMG_20150719_081212.jpg

  常想著,自己值不值得活這幾十年,對不對得起父母及家人,責任有沒有將其扛下呢?不能做一個不負責任的人,走回到家,趕快卸下背包,進到浴室把這幾天的辛勞都洗掉,帶著兒子到附近的麵攤去吃一大碗汕頭麵,大雨又來了,好大的雨,雨又停了,原來很多事都不能算盡,還有老天爺的操弄,但我不得不說,我盡力,我會盡力去做的,睡個幾個小時後,這幾天的勞苦又忘了。

IMG_20150719_203058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