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空,多寫一點,人鬼戀之類的話題,電影裏多不勝數,然而還是這麼的吸引人,源於人們對於莫明的愛情之渴望,這麼多的男女,為何有人會快樂的在一起,有人卻走向分離,這種緣份你說是注定在前世還是運氣呢,為何是她(他),有時想了好久都不見得能找到端倪,可是在我想了好久去找答案,人與人之所以能相遇,我相信同樣一個情景下,有時真的就是這麼巧,我想再來一次還是會相處的,性格、時間及環境,每一種因素加在一起,自自而然將自己推向那緣份的那一端。


  瑞絲薇斯朋這位明星是我在「金髮尤物」這部片子才認識她,之前的電影我已看過她的電影,但都沒有很深的印象,1998年的電影「歡樂谷」這部片,當時覺得這個女孩子長得真是可愛,而在金髮尤物中她那全身粉紅色的穿著像極了芭比娃娃,讓人印象深刻,有可能從二線女生躍升一線女星的潛力,時運之重要還得加上自己的努力,阿甘正傳的湯姆漢克斯在當年與梅格萊恩演「跳火山的人」時,我心沒有想到他會成為一屆奧斯上的男主角得獎,努力想成為怎麼樣的人並且去做,命運之神才能有所眷顧,雖然現在的我距離戀愛已經遙遠,但看到劇中的大衛和伊莉莎白兩個互相鬥嘴來鬥嘴去,真的還滿有趣的,或許愛情就是這樣子吧,剛開始的對立試探,接下來的反覆想念,最後的傾心愛戀,就算伊莉莎白醒來後忘了自己,還是會想要為她完成心願,於是大衛在頂樓做了個空中花園,有感有錢真好,可以做很多浪漫的事,浪漫是很花錢的,在這件事情上又得到了印證,這也許是我不夠浪漫的原因之一吧!不會花錢構築浪漫。


  片中男主角大衛談論到他前妻的時候,形容他前妻是個小麻煩,常常開車開到一半就沒油,因為她老是不記得幫車加油等等,又氣又好笑,那是愛情之深所帶有的容忍,有很多時候,已逝去或失去聯絡的人,完美的部分大都記不起來,然而那些不良習慣可能讓人受不了到要抓狂的地步,可是事後想起與回憶起的,卻又是那些,死亡與活著的生命課題時時牽動人的存在,活著是為什麼,死了後又有什麼遺留呢?未完的心願為何能讓亡者捨不得離去呢?或許活著或是去逝都能過著像這部的英文片名一樣,Just Like Hea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